> 金正恩特使访华 > 金正恩特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金正恩特使访华 或因忌惮中朝走向不和

2013年05月23日07: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金正恩特使突访北京为哪般?(图)]
金正恩与崔海龙
金正恩与崔海龙

  崔龙海被视金正恩心腹

  【朝中社平壤5月22日电 】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特使,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次帅为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22日乘专机离开平壤。

  【韩联社首尔5月22日电 】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作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特使,当天乘飞机从平壤出发前往中国。与崔龙海同行的还有总参谋部作战局局长李永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南、朝鲜外务省副相金亨俊、中将金秀吉及相关工作人员。

  据悉,由于特使团包括不少军方人士,预计朝中双方会在会谈中就有关东北亚和韩半岛军事紧张局势的相关问题进行集中磋商。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2日报道】 朝鲜军方红人、今年63岁的崔龙海是前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崔贤的次子,而崔贤是当年与金日成一起进行抗日运动的元老。

  崔龙海在去年4月7日,也就是金正恩上台执政前夕,被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并被授予朝鲜人民军次帅军衔。

  而在朝鲜第四次劳动党代表会议上,崔龙海被推举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最近,崔龙海多次陪同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被视为目前金正恩最信赖的朝鲜军方将领之一。

  【韩联社首尔5月22日电 】 此次崔龙海访华,是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向中国派遣特使,也是朝鲜自去年8月派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访华以来,时隔9个月再度向中国派遣高官。

  有观点认为,崔龙海访华后,因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等而陷入僵局的朝中关系和韩半岛局势有可能出现变化。

  【时事社首尔/北京5月22日电 】 在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日益严厉的背景下,此次崔龙海特使访华的目的被认为是打开局面,摸索如何摆脱制裁。

  自金正恩体制启动以来,这是朝鲜首次公开派第一书记的特使访问中国。崔龙海是金正恩心腹中的心腹,是军方极具实力的二号人物。

  据说,崔龙海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转达金正恩总书记的口信,同时就金正恩的首次访华事宜交换意见。

  外界猜特使负多重使命

  【中央社台北5月22日电 】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特使崔龙海今天率团访问大陆,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在北京会见了崔龙海。

  朝鲜核试后,大陆与朝鲜关系是否生变,备受外界关切。此外,双边关系也不时传出朝鲜扣留大陆渔船索要赎金而有摩擦。

  【法新社首尔5月22日电 】 朝鲜周三派遣一名军队高官作为金正恩的私人特使访华,此举正值朝鲜与中国关系紧张、中美峰会即将举行之际。

  对中朝两国关系而言,此访处于一个敏感时刻。近几个月平壤一直拒绝接受北京对其核武器计划提出的警告,这使两国关系受到严重考验。

  首尔的朝鲜问题研究所教授杨武仁说,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习近平定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峰会前,崔龙海访华的时机意义重大。

  此外,6月底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将与习近平在北京举 行峰会。

  杨武仁说:“这将是金正恩向奥巴马传递有关朝鲜半岛和平及核问题信息的一种方式。”

  但由于朝鲜已明确表态不会就核威慑进行谈判,观察人士称崔龙海可能是奉命向中国做出某些保证或妥协。

  韩国世宗研究所资深分析人士郑相昌说:“他是金正恩的首席军事官员,因此很显然朝鲜核导弹计划将提上议程。”

  郑相昌说:“中国正在期待一些妥协的信号,崔龙海可能会做出目前不再进行核试验的保证。”他还说,作为交换条件,朝鲜有可能提出举行一次中朝领导人峰会。

  【中央社台北5月22日电 】 针对金正恩特使今天访问大陆,香港评论员木春山指出,崔龙海访问大陆相当突然,相关报道目前语焉不详,从最近一段时间大陆和朝鲜的关系来看,此行主要目的有三:一是为了缓和大陆与朝鲜之间近年来少有的紧张局势;二是可能肩负为金正恩访问大陆“打前站”的任务;三是为金正恩寻求大陆支持。

  木春山认为,崔龙海访大陆“实在是有必要”向中方解释金正恩和朝鲜军队对中国大陆的政策和态度,缓和双方矛盾,防止酿成更大的危机让两国“双输”,国家利益“双损”。

  此外,金正恩最近任命了朝鲜新任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外界猜测金正恩对军队的控制或许出现一些问题,崔龙海作为金正恩在军队中的亲信,不排除有希望大陆支持金正恩在军队维稳的意思。

  平壤忌惮中朝走向不和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2日报道】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天向中国派出其首位特使。

  有迹象显示,金正恩的政府正试图修补与北京紧张的关系,并谋求打破因研制核武器而受到的经济和外交压力紧箍咒。

  就在今天,日本官员表示愿意与朝鲜进行更重要的对话。

  韩国世宗研究所资深分析家郑相昌说,如果崔龙海此行成功,可能会促成金正恩对北京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金正恩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处理他的国家与中国的传统关系。

  在华盛顿向中国施加更大压力,促其帮助约束朝鲜的核野心时,有迹象显示北京有所回应,其程度至少让朝鲜感到不安。

  本月早些时候,国家控制的中国银行说它已经停止与朝鲜外贸银行的业务往来,这一举措看来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此后,中国其他银行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与此同时,华盛顿及其盟友展开了一系列外交活动,旨在迫使朝鲜放弃核计划。

  中国是朝鲜最后仅存的意识形态盟友,也是其最大贸易伙伴和唯一援助来源国。尽管不同意朝鲜搞核活动,但它长期支持朝鲜,而且很多中国专家将朝鲜视为抗击美国及其盟友韩国和日本潜在的地区垄断的战略盾牌。

  尽管经济和政治上严重依赖中国,然而朝鲜绝不是顺从的小伙伴,比如,尽管中国一再反对,它依然继续扩大其核武库。

  【美联社平壤5月22日电 】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天派遣其心腹高官作为特使访华。

  当前,北京正面临压力,需要控制它这个好挑衅的邻国。

  崔龙海此次中国行是今年最受瞩目的朝鲜官员访华事件。中国新领导层对朝鲜显示出失望情绪,并更愿意同美国合作应对朝鲜核问题。

  中国是平壤的经济与外交生命线,它提供朝鲜所需的几乎所有燃料,朝鲜的大部分贸易也是同中国进行的。外国分析家说,崔的中国行可能是朝鲜向中国赢得更多援助、并同中国修复关系的一种尝试。

  【俄塔社东京5月22日电 】 朝方对崔龙海此行的目的讳莫如深。然而,近期来,朝鲜与其唯一军事盟友及主要经济伙伴中国的关系明显转冷。

  北京一直希望平壤不进行大型核试验,避免因此破坏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的国际对话,但平壤置若罔闻。作为回应,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支持对朝实施新制裁。不久前,中国银行终止了与朝鲜外贸银行的交易并关闭了相关的账户,更是令朝方大为头疼。

  6月底,韩国总统朴槿惠将访问北京,据推测,平壤可能试图阻挠中韩两国的进一步接近。平壤想必已获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下月访美并会晤总统奥巴马,朝鲜问题将是双方讨论的重要话题。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评论:

  朝鲜特使访华图啥?要钱要粮是重要议题

  中国是朝鲜第一大粮食援助国 数量难以统计

  中国渔民“消财免灾” 徒然刺激对方贪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