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今举行 涨价方案2选1(图)

2013年05月23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今举行 或涨价方案二选一(图)]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5月23日电(汽车频道 王槊) 中新网汽车频道综合报道。北京市出租车调价听证会将于今天下午2点30分举行。届时将有25名由消协推选的消费者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驾驶员及企业代表参加听证,另有10个市民旁听席位。由于此前5月7日北京市发改委已经公布了两套涨价方案,因此这次听证的内容很可能并非是“涨价”或者“不涨价”,而是“怎么涨”。


  5月7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北京市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和完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机制的听证方案。调价方案分为两个,分别为每公里计程2.3元和2.6元,起步价均为13元。燃油附加费调整为对全部乘客加收1元,高峰时段低速等候费为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发改委强调,本次调价所得将全部用来提升司机收入。而就在不久之前,北京市刚刚传出要将出租车电召费用提升至8元每次。

  上述听证方案强调,本次调价收益全部用于提高驾驶员收入,鼓励驾驶员通过上路运营实现收入合理增长,并运用差别化价格政策,激励出租车交通高峰时段上路运营,增加出租车运力供给,改善高峰时段供需关系。然而有意见认为,提升出租司机收入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涨价完全由乘客埋单并不合理,因为出租公司份子钱一分未降,唯一亏的就是消费者。

  此外也有观点对涨价能否真正解决打车难问题提出了质疑。有专家呼吁,唯有打破出租车公司的垄断性经营,开放出租车市场,降低管理费用,才能彻底解决打车难问题,而媒体报道表明,北京市有关部门也表示正就份子钱调研出租车公司经营形态。

  本次听证会的代表之一郑实认为,调价的单一手段,无法解决成因复杂的打车难的问题。北京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由晨立指出,涨价,能提高司机收入,但对于解决出租车行业的根本问题作用并不大。由晨立说,涨价已经成了各地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手段,但是打车难依然一点没能缓解。

  此外,据了解,10个市民旁听席位从昨天早晨9点接受报名起20分钟内就被“抢空”。今天下午的听证会上,25位听证会参加人每个人有8分钟发言时间,他们将就两套不同的出租车调价听证方案发表意见,并将提出问题和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