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副总理蓬贴:期望不断加强泰中关系(图)

2013年05月23日09: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泰国副总理蓬贴: 期望不断加强泰中关系(图)]
泰国副总理蓬贴帖甘扎纳在北京东盟中心回答记者提问
泰国副总理蓬贴帖甘扎纳在北京东盟中心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5月23日电(记者 余南) 正在中国访问的泰国副总理蓬贴帖甘扎纳22日下午来到北京东盟中心,就中泰两国文化交流和教育、旅游领域的合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泰国总理英拉去年访华期间,中泰双方确定了5年内双边贸易每年增长20%,投资增长15%的目标。蓬贴表示,该目标是两国领导人在充分评估两国的贸易和经济形势后作出的判断,是可以实现的。

  蓬贴说, 未来几年,泰国很多大型项目即将展开。在物流和高速铁路领域,都是非常大的投资。泰国有两大交通线的建设,从东到西是从缅甸、泰国到老挝和越南;南北方向则是从中国的云南向南经老挝和泰国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计划投资4000亿人民币。另外,曼谷一个保护和利用水资源的项目大约投入700亿人民币。这些项目都有很多中国公司参与投标和投资。

  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都在迅速扩大,双方的商品也在大量进入对方的市场。蓬贴说,很多泰国的农产品进入了中国市场。另外,泰国和缅甸正在建设新港口,建成后,中国南部的商品可以通过陆路到达新港口上船,销往印度和欧洲,从而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这将刺激中国企业的投资。

  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旅游的第一大客源国,每年进入泰国的中国游客是300多万人。蓬贴表示,泰国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泰国政府致力于让中国游客感到方便、舒适和安全,并努力提供便利和语言服务,特别是在商店、餐馆和医院等地。

  谈到英拉总理在中国开通微博时,蓬贴说,人与人之间互相接触和了解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人与人的交往有着各种各样的障碍,比如语言、文化和社会制度的不同。不过现在中泰两国之间,这样的障碍已经越来越少了。她作为一个华裔,在中国网站通过微博与中国民众交流是非常正常的。

  中国-东盟中心是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中心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东盟各成员国和中国的其他地区都设有分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