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北京对新德里亲近并不意味忽视伊斯兰堡

2013年05月23日09:44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印媒:北京对新德里亲近并不意味忽视伊斯兰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经济合作被认为是这次访问的一大重点。巴《黎明报》22日说,李克强在抵达伊斯兰堡之前访问了印度,双方希望将贸易额从去年的615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1000亿美元。巴基斯坦也希望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尽管贸易额较小。根据巴外交部声明,两国贸易额2012年首次达到120亿美元,双方希望在3年内提高到150亿美元。巴《今日报》称,中国总理此前暗示可能增加从巴基斯坦的进口,中国将认真对待与巴基斯坦的贸易平衡。英国广播公司称,为应对巴基斯坦的能源危机,中国已帮助巴方建设两座核反应堆,两国还计划再建设两座300MW的核反应堆。美国则警告这将促进巴基斯坦的核计划。

  “龙来了:许多协议等着中国总理”,巴《论坛报》以此为题称,中巴22日签署经济、科技、太空通信及能源方面的十几项协议。巴方此前已与中国签署合同,将瓜达尔港交给中国企业开发和经营,但双方似乎还不想就此止步,将进一步深化经济和贸易关系。双方希望建立中巴经济走廊,加强巴基斯坦与中国西部的联系。根据这一计划,中国可能斥巨资开发瓜达尔港,包括建设一座石油城。路透社22日说,瓜达尔港靠近霍尔木兹海峡,建成后将开辟一条重要的原油运输路线,被视为从海湾穿越巴基斯坦进入中国西部的一条能源贸易走廊。

  美联社称,中国的兴趣出于对能源安全的关切。北京寻求能源促进经济发展,希望通过巴基斯坦的石油管道确保海湾油气供应。北京还相信帮助发展巴基斯坦将促进西部新疆地区的经济活动,打压那里的分裂势力。

  “边界争端仅是印度与中国的困局之一。另一个长期问题是中国决意支持巴基斯坦来对抗印度。毫无迹象显示微笑的中国总理将以淡化与巴基斯坦的伙伴关系来取悦新德里。”《印度快报》22日迅速对中巴合作投来狐疑的目光。文章称,新德里大谈李首访印度,但印度安全部门仍需对他访问巴基斯坦特别关注,因为中国可能宣布升级改造瓜达尔港,中国准备将瓜达尔港变成在阿拉伯海的“要地”。中国新疆至巴控克什米尔的喀喇昆仑公路也将竣工,可以通行装运集装箱的货车。这条公路连接瓜达尔和卡拉奇港,有助于北京实现中国长期以来对阿拉伯海的“探求”。

  《印度教徒报》称,中方规划人员还建议建设连接新疆和瓜达尔的铁路。去年,中巴对喀什葛尔经巴控克什米尔到巴境内赫夫连的铁路项目进行了前期可行性研究。印方虽然反对中方参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项目,但中方估计会继续在此地区投资。《印度斯坦时报》说,认真分析李克强高调访印背后的详情,很明显会发现北京对新德里新近产生的亲近感并不意味着要忽视伊斯兰堡。另外巴基斯坦还将成为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的第四个国际客户。环球时报赴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吴乐珺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印度、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杨迅 王石 青木 魏辉 甄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