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查酒驾男子弃车跳河 称没喝酒是以为遇打劫

2013年05月23日09: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前方警察查酒驾 双流男子弃车跳河]
  交警在华阳滨河路设卡查酒驾,却见到两辆小车司机弃车跑走,随后不久,听说其中一名男子还跳河。跳河男子昨日称,看到前方有人在拦车,还以为遇到了打劫的

  交警在路口设卡查酒驾,两辆小车突然在离交警约一两百米的地方停下来,两名男子弃车逃跑,其中一名男子还选择了跳河……21日晚,这蹊跷的一幕出现在华阳滨河路一段。交警、派出所民警和119组成80多人的搜寻队伍,沿岸搜寻跳河男子的踪影,但5个多小时的搜寻,却没有发现他的踪影。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跳河男子当晚自行游上了岸,并无大碍。目前,警方正对两名男子为何弃车逃跑,两人是否酒后驾驶进行调查。

  前方交警查酒驾 两男子弃车跑走

  21日晚上8时过,家住华阳滨河路一段望江苑小区的岳女士正和家人在散步。岳女士发现,有多名交警在滨河路查酒驾。岳女士称,滨河路是华阳餐饮较为集中的地方,经常有交警在此查酒驾,而几乎每次查酒驾,都有人“落网”。

  大约20时30分,一辆长安车和一辆雪佛兰小车在距离查酒驾的交警约一两百米的地方停了下来,蹊跷的是,长安车上跳下来一名男子,推开车门就往后方跑去,雪佛兰的车门也被推开,从车上跑下来一名男子,往路边的府河跑去。多名目击者称,交警发现这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后,跟着就追了上去,分头去寻找。据一名交警称,这两名男子的形迹相当可疑,他们一方面怀疑对方是酒后驾驶,另一方面怀疑车辆是否是被盗车或者车上藏有违法物品,交警还通知了华阳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处理。

  听说一人弃车跳河 80多人搜救

  “没多久,就听说有人跳河了。”在望江苑开茶铺的王先生回忆,跳河的男子正是之前弃车逃跑的两名男子中的其中一人。

  听说有人跳河,交警、派出所民警赶忙到河岸边搜寻,还通知了119。两辆消防车,10多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派出蛙人和橡皮艇在河里搜寻。“河水湍急,男子很可能被冲走。”为了尽快搜寻到男子,双流交警大队华阳中队派出30名交警,连回家休息的交警都被喊了回来,华阳派出所也出动了40多名民警在沿岸,拿着手电筒搜寻跳河男子的踪迹。

  天色已晚,河岸边又有大片沼泽和一米多高的杂草,有至少三名民警不小心摔到河里,差点被冲走,幸亏被一旁的同事拉了上来,还有多名民警的腿曾陷进了沼泽里……就这样,80多人的搜寻队伍,沿着河的两岸至少搜寻了10多公里,搜寻到昨日凌晨1时许,依然没有跳河男子的踪迹。

  家属找到男子 正查是否涉嫌酒驾

  男子是否真的跳河?最终是否被救了上来?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滨河路一段望江苑小区,小区背后就是府河,河约有10米宽,据周围老住户称,河水不到两米深,水较浅,但水流较急。

  不少周围住户猜测,男子跳河,很可能是喝了酒躲交警查酒驾;还有人猜测,河水很深,水又刺骨,男子很可能并没有跳河,只是找地方躲了起来,“不可能冒着生命危险跳河躲嘛。”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跳河男子已经在前晚被其家人找到,并无大碍,事发时,两人所驾驶的车辆也是他们本人所有,车内也无任何违法违禁物品,目前,警方已暂扣了两人的汽车,警方将对男子为何跳河,是否涉嫌酒后驾驶展开调查。

  对话弃车男子

  “我没喝酒,

  是以为遇到了打劫的”

  据了解,跳河男子姓李,31岁,当晚开的是雪佛兰,和开长安车的男子林某都是双流人。

  李某为何跳河?据他自己解释,前晚他和朋友林某在滨河路一段附近一茶坊喝茶,晚上8时过,两人开着车一前一后回家,李某说,开出去没多久,他就看到前方的林某突然停车,接着推开车门就走了下来,这时,他又看到前面有很多车被拦,“我还以为是遇到打劫的。”李某说,担心被抢,他在情急之下推开车门就跑,跑到岸边,跳到了河里。李某称,他游到了对岸后已经精疲力尽,电话找来朋友,把自己送到医院,确定无大碍后就回家了。对于为何会把穿着制服执勤的交警看错,李某并未回答。而李某也一再强调,他和林某都没有喝酒,称并不知道是警察查酒驾。

  林某称,他之所以停车,是发现有东西落在茶坊,停车去取,并不是躲避警察查酒驾。取了东西后,他听说李某跳河了,又帮着四处找人,之后听说李某并无大碍,他就回家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