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赐贵访巴基斯坦科技部 呼吁加强双方海洋合作

2013年05月23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刘赐贵访巴基斯坦科技部 吁加强双方海洋合作]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5月21日,应巴基斯坦科技部常务秘书塔拉尔邀请,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对巴基斯坦科技部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与塔拉尔进行了工作会谈。

  刘赐贵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主要职责,回顾了自上世纪末90年代以来中巴在海洋调查、环境保护、南极考察、海洋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说,中巴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结下了深厚友谊,开展了全方位的互利合作,两国人民的情谊“比喜马拉雅山还高,比海洋的水还深”。他强调,中国国家海洋局高度重视与巴方在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巴联合海洋研究中心已经正式挂牌成立,今年4月双方分别在中国杭州和巴基斯坦卡拉奇互设了中心办公室,还专门为巴方专家提供了科研场所,邀请4位巴方科学家在华开展为期5个月的合作研究,并与中方专家共享网络和实验室资源。

  刘赐贵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建立长期、稳定的双边海洋合作关系和定期高层对话机制,逐步拓展在共同感兴趣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议在今年下半年适当时间召开首届中巴海洋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邀请巴方代表来华出席发展中国家海洋可持续发展高级研讨班和厦门国际海洋周活动。二是积极推动双方科研机构间和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边合作交流的平台建设,支持中巴联合海洋观测站的建设,中方将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协助。三是支持巴方青年科学家申请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并为巴方青年学者来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提供协助和便利。四是支持巴方海洋科研机构参与《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的实施,推动双方在海洋地质、海洋化学、物理海洋、海洋遥感、海洋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五是加强在政府间、国际和地区组织等多边框架中的支持和配合,共同推动地区海洋科技合作项目的倡议和实施,为推动区域海洋与气候变化合作观测、研究与应对海洋与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塔拉尔完全赞同刘赐贵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表示,巴方将尽快推荐青年学者申请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要求巴方相关机构积极参与《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的实施,并提出具体项目建议。塔拉尔愉快地接受了刘赐贵提出的访华邀请,并期待首届中巴海洋科技合作联委会在华顺利召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