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罕见热评中印总理对话(图)

2013年05月23日10: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媒罕见热评中印总理对话(图)]
印媒罕见热评中印总理对话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讯 李克强总理5月19日至22日访问印度,印度媒体认为中印总理的会谈是坦率而真诚的,对两国总理的会见及两国的未来的发展表现出罕见的评论:“中印总理罕见地在不到24小时内两次举行长时间会谈。”“两个亚洲巨人跨越喜马拉雅山握手的热络令世界颇感惊奇”。

  印度媒体认为,中印总理的会谈真的是坦率而真诚的:边界纠纷、跨界河流、贸易合作等敏感议题都被收纳进两国总理共同面对记者时的发言。

  在新德里45度的高温下,李克强告诉在场媒体,增强互信、深化合作、面向未来是他访印的三大目的。

  《印度时报》20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辛格还称欢迎中国企业赴印投资,希望印中贸易能变成“双向车道”。

  《印度时报》还说,辛格19日在晚上将索尼娅·甘地母子等印度政要引荐给李克强,后者“令人吃惊的迷人与随和”给出席宴会的印度客人留下深刻印象。李克强就餐时选择了素食,并回顾了自己27年前首次到印度时的感受。

  文章说,印中关系整体上也许并不算特别顺畅,但印度领导层这一次发现,他们遇到了一个可以真正对话的中国领导人。更令外界关注的是,中印两国20日发布联合声明,内容多达35条。

  《印度时报》说,中印当日还签署了8项合作协议。

  新德里电视台将其总结为10点共识,包括印中重申对彼此关切和意愿保持敏感性;两国视彼此为伙伴而非对手或竞争者;两国力争在2015年前使双边贸易达1000亿美元并采取措施应对贸易不平衡问题;两国对现阶段边界谈判感到满意并致力于以公平、合理、彼此可以接受的方式继续会谈;两国支持阿富汗人自己主导的重建进程等。

  此外,作为访问一项成果,印中双方同意与其他各方协商,成立工作组,研究加强孟中印缅地区互联互通,并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

  《印度教徒报》题为“印中寻求早日终结边界争端”的报道说,李克强在发言时提议“就边界问题加强沟通协商,提高现有机制效率,在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之前,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李克强还提议“利用好现有机制,加强在跨境河流问题上的合作”。

  文章说,两国总理19日已有过小范围会谈,二人20日面对记者时用“坦率而真诚”这一外交术语形容彼此连续两天的两次会谈。

  “李克强称中印是能直率对话的"战略伙伴与好朋友",《印度斯坦时报》以此为题说,李克强在《印度教徒报》发表题为“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的署名文章,称“中印作为亚洲两大邻国,天造地设,历史注定我们终将走在一起。”

  李克强还说,“亚洲未来看中印,中印的和与兴、两大市场的携手对接,是亚洲之幸,世界之福”。李克强在出席辛格举行的欢迎仪式后还对记者说,此次访印是增加互信之旅,是深化合作之旅,是面向未来之旅。“虽然两国代表团正式会谈20日举行,但敏感话题在19日两国总理小范围会见时已谈了。”

  李克强与辛格正式会晤当日,《印度教徒报》刊登了一份题为“印度人如何看世界”的民调结果。

  文章说,此民调由墨尔本大学澳印学院及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委托一家调查公司所做,受访者为1233名印度成年人,调查时间是去年8月30日至10月15日。结果显示,有64%的印度受访者认为印度应该与中国合作在国际舞台上起领导作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