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选区重划华人喜忧参半 政治话语权或被稀释

2013年05月23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选区重划华人喜忧参半 政治话语权或被稀释]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这次选区重划对纽约布鲁克林华人小区来说,可谓喜忧参半。重划方案中,华人云集的日落公园8大道两侧被画入了第38选区,首次给予该区华人与西语裔选民叫板的实力;然而居住在遭拆分的班森贺第47选区及被划入大批俄裔选民的羊头湾第48选区的华人,则担忧政治话语权将被大幅稀释甚至忽视。

  重划后的第38选区为全市11个亚裔机会选区之一,合并8大道两侧后,该选区亚裔选民比率从25%暴增至35.1%,而原本占该区选民比率绝对优势的西语裔,则由47.5%下降到了40.5%,该选区西语裔同亚裔人数将势均力敌,有利于诞生首位华裔市议员。第38选区内的华人小区21日欢欣鼓舞,尽管和西语裔选民相比依旧屈居老二,但差距只有5%,算是势均力敌,诞生首位华裔市议员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提案未获采纳的第47选区班森贺华人可能有些失望、但毋须气馁。若按照此前华裔小区人士建议的划分方式,班森贺全纳入第47选区后亚裔选民将高达45%。新方案中班森贺亚裔仍能占据24.5%的高比例,亚裔参选人仍有机会胜选。第11小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表示,班森贺华人小区不会放弃将班森贺华人团结在一区的愿景,既然现在木已成舟,华人选民能做的便是积极进行选民登记和投票,华人小区只有积极参政议政,才会受到重视,在选区重划等重大议题上的意见才会更具有分量。

  羊头湾的华人民众就没这么幸运,在新方案中虽被划出一大部分犹太选民,但同时划入大量俄裔小区,将形成一个俄裔选民高达六成的超大俄裔选区,亚裔比例降至14%。第15小区委员会委员曾思阐叹道,“华人的声音恐怕将完全被湮没了”。曾思阐说,该选区的民选官员位置一直被俄裔独占,华人小区不受重视,华人小区为了此次选区重划多方奔走呼吁,但最终没有收到成效。曾思阐表示无可奈何,只唯恐俄裔小区今后会更加霸道,华人在该区今后的发展会更加艰难。曾思阐指出,华人选民更要积极出来投票,当关键少数,也能争取权益。(李牧谦、洪群超)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