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安倍炒作潜艇话题居心叵测 野心难得逞

2013年05月23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安倍炒作潜艇话题居心叵测 野心难得逞]
  视频:日本防卫相称已掌握潜艇国籍 但不便公开 来源:深圳卫视

  中新网5月23日电 香港中通社22日发表文章称,安倍有意炒作并鼓动媒体炒作“潜艇”话题,居心叵测。但说白了就是继续制造和散布“中国军事威胁”,目的就是为安倍政府制定新的防卫大纲和修宪铺路,达致复活大日本军国主义的目标,但这恐怕将成难圆之梦。

  文章摘编如下:

  有关冲绳县久米岛南部日本毗连区内有不明国籍潜艇航行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声称,该行为性质严重,“如果以下潜模式进入日本领海,那么日方就当然会启动海上警备行动”。

  随着安倍表态,日本各路媒体闻风而动,纷纷对“潜艇”话题进行炒作,大有草木皆兵、兵临城下之势。

  安倍还故作高深地表示“特意不透露潜艇国籍”,但又明确说明“已经对包括国籍在内的事项进行了必要分析及评估”。他介绍公布此事的理由是:“我们不能不感到其中存在某种意图。”

  安倍有意炒作并鼓动媒体炒作“潜艇”话题,居心叵测。但说白了就是继续制造和散布“中国军事威胁”,甚至同时还把“潜艇事件”与追踪并恫吓美军“尼米兹”号航母联系起来,其目的就是为安倍政府制定新的防卫大纲和修宪铺路,并寻求美国的支持,最终达致复活大日本军国主义的目标。

  果然,17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就公布了《防卫力量大纲》修改建议草案,主张以“强有力的机动防卫力”取代现行“机动防卫力”概念,强化西南方面和岛屿防卫能力。建议案提出,日本应仿照美国海军陆战队,建立水陆两栖作战部队,装备美国研制的MV-22型“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和两栖装甲车等武器。由此可以看出,安倍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

  安倍狂妄的野心会得逞么?在笔者看来恐怕甚难。虽然“安倍经济学”短期效果明显,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安倍经济政策的隐患也让人担忧。

  分析人士认为,“安倍经济学”带来的中长期风险之一是日本进口价格提高,特别是能源价格的上涨。由于能源、原材料、食品等价格上涨,恶性通胀的危险不能排除。

  此外,“安倍经济学”急于解决的问题是日本的长期通缩,但日本经济还有更多结构性问题等待解决,比如人口老龄化、社保和财政等问题。结构性问题不是短期的宽松货币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能够治愈的。因此,“安倍经济学”的一个长期隐患在于导致日本财政状况恶化,无节制的政府支出将导致财政债务持续攀升。

  日本经济若然再次遭遇不振,安倍遭遇日本一般民众的唾弃就必然在意料之中。经济不振,安倍推动“军事崛起”的企图,恐怕也就成了难圆之梦,日本右翼势力还会把“膨胀的民族主义”者安倍,继续奉若神明么?!(默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