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加班时间玩刀片插伤前胸 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2013年05月23日11: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翔 任健辉
原标题 [加班时间玩刀片 插胸致死谁担责]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任健辉)女工加班时间被刀片插伤前胸去世,非他杀所致死亡,究竟死因何在,责任谁负?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调解了这起罕见的“非工伤死亡补偿纠纷”,调解员通过专业法律意见的解释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促使纠纷双方从拳脚相向转化为握手言和。

  加班时间玩刀片不慎受伤

  4月3日20时许,新华街岐山村某染整公司女工李某在晚上加班时间被刀片插伤前胸,经医院抢救无效后宣布死亡,经公安鉴定非他杀所致死亡。

  死因何在,责任谁负?死者家属非常激动。经协调,双方纠纷当事人于第二天上午前来新华司法所通过调解方式解决该起纠纷。

  死者家属称,死者李某是于4月3日晚上加班时间在公司包装车间受伤致死的,是在上班时间上班场所发生的,要求公司方按照工伤死亡赔偿标准给予赔偿。公司方则称,死者的确是在上班时间上班场所受伤,但当晚死者的丈夫急忙抱着受伤的妻子李某从车间冲来找老板要求送往医院时,跟每个人都说妻子李某玩刀片不小心插伤了自己,公司认为死者李某是自己行为致死的,不能认为是工伤,公司只愿意出于人道主义对死者李某给予非工伤死亡补偿。

  处警警员也陈述道:当晚接报警后,经勘查未能发现凶器,现场包装车间工作人员共有四人,分别是死者、死者丈夫和两名工作人员。两名工作人员背对着死者和死者的丈夫工作,没有看到造成死者死亡的过程,也没有发现有异常,只是突然听见死者丈夫大声说了句“快送我妻子到医院,她被插伤了”。在包装岗位上所使用的工具只有两把剪刀和包装胶布,没有需要使用刀片的包装工具。

  而死者丈夫在询问笔录上称,自己拿了一把薄刀片玩弄,刀片两端尖尖,其中一端有透明胶包着,妻子李某见自己玩得有趣就要求拿来看,自己就伸出右手把刀片放在台面上,转过头去大概十秒钟后又转回头来,就看到妻子李某双手捂着胸口刀片插了进去,立刻跑到妻子李某身旁将刀片拔出随手往边上一扔,然后抱起妻子送去医院。

  死亡原因不符合工伤条例

  调解员分析,根据警方调查笔录和调查结果,死者是在上班时间上班场所非因工作原因,见丈夫玩弄刀片有趣,要求拿来玩时不小心插伤自己的,死者李某的死亡原因未能符合《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另外一方面,死者李某生前确实服务于公司,目前有一名年幼女儿需要抚养,家境也比较困难,公司方应出于人道主义给予死者非工伤死亡补偿。

  经规劝,双方终于接受建议,达成一致补偿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