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炼化工程在港正式挂牌上市(图)

2013年05月23日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石化炼化工程在港正式挂牌上市(图)]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5月23日电 今日,中石化炼化工程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中石化本次将在全球发行13.28亿股H股,招股价为每股港币10.50元,成为香港上半年集资额最大的IPO,公开招股期间市场反应持续热烈,香港公开发售取得高达近30倍认购。

  香港上半年集资额最大IPO

  今天,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全球发行13.28亿股H股(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招股价为每股港币10.50元,公司净集资总额(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承销佣金、费用及预计开支后)约为137亿港元,成为香港上半年集资额最大IPO。

  资料显示,中石化炼化工程在港交所的股份代号为2386,每手买卖股数为500股自5月10日至5月15日在港公开发售,引来投资者积极认购,香港公开发售取得高达近30倍认购。

  投资者的热情使得中石化触动回拨机制,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的比例从5%提高至7.5%(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公司承销团队包括摩根大通、中信证券、瑞银及高盛等13家券商。

  不但如此,中石化炼化工程的国际配售也得到了超额认购。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中石化炼化工程的7名基石投资者实力雄厚,包括中国海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Albertson Capital Limited、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基石投资者认购总额达约3.5亿美元(约27.2亿港元)。

  稳占行业龙头地位

  中石化炼化工程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控股,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工程建设企业重组改制的工程公司。

  根据安迅思咨询的统计,按照2010年及2011年的总收入计算,中石化炼化工程在向炼油与化工行业提供服务的所有中国勘察设计类企业中排名第一,而按照2011年向炼油与化工行业提供的服务收入计算,公司名列全球十大承包商之一。2012年,公司总收入约为人民币385.26亿元,毛利约为人民币55.28亿元。

  公司预期,中石化炼化工程的核心领域炼油、石油化工和新型煤化工工程行业,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根据中化国际的预测,2011-2016年中国炼油工程和石油化工工程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将分别达到5.1%和15.2%,而中国新型煤化工工程市场固定投资额也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1年-2016年的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为41.6%。专家认为,未来随着炼油工程、石油化工工程、新型煤化工工程项目向规模化、大型化方向发展,中石化炼化工程这类拥有丰富大型工程项目执行经验的企业将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招股信息显示,中石化炼化工程的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中心建设、完善海外营运网络、采购大型专业化施工设备、完善信息系统,补充营运资金和流动资金,预期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的实力和竞争优势。

  中石化炼化工程派息率亦为吸引投资者的有利信息,招股文件显示,公司预期派息率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净利润的30%。

  五大战略打造竞争力

  组建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石化加快推进专业化重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战略部署。中石化炼化工程有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也是公司进一步探索、开发新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工程公司并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

  中石化炼化工程将致力于推行以下策略,以提高公司竞争力:持续开拓国内市场,巩固在中国炼油、石油化工及新型煤化工工程公司中的领先地位;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和科研成果工程化转化能力,以保持公司在行业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延伸服务的行业;优化现有业务结构,拓展新的业务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优化资源分配,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及完善信息系统,提升整体工程设计能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董事长蔡希有先生表示,中石化炼化工程未来将专注于一体化、国际化、差异化、持续创新及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工程公司。凭借六十年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的持续创新,以及在炼油、石油化工以及新型煤化工等工程领域取得的市场领先地位,中石化炼化工程未来将力争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回馈投资者。(中新网能源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