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大理市民质疑拆迁“拆过界” 给市长送字典

2013年05月23日13:1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质疑旧城改造“拆过界” 大理市民给市长送字典]

  2011年,大理市政府决定对下关西大街、文明街片区进行旧城改造。5月20日上午8时许,因在公告项目名称中未提及振兴街和人民街,但实际改造范围中却包括振兴街和人民街的区域,引发市民不满。在近6小时的时间里,市民利用打油诗、漫画、标语等形式表达不满。

  现场:市民给市长送大“理”

  5月20日上午8时许,下关振兴街、人民街的十余名产权人来到大理市政府,反映下关西大街文明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的有关问题。并在布标上写着:“利用西大街文明街旧城改建项目手续去拆振兴街人民街是违法行为”。

  市民还支起了一块写有“一首打油诗和给大理市市长的公开信”的展板。打油诗内容为:“市长非小儿,拆迁非儿戏。振兴与人民,区划是正阳。文明西大街,又属别片区。两区非一区,岂能胡乱拆?市长不识字,人民送字典;市长不懂法,群众送法律。今用少儿车,送理给市长。盼望好好学习,勿违人民意!”

  在打油诗的展板右下角部分,还附有《新华字典》、《宪法》和《物权法》的样本,右下角还写着“大理人民给大理市长送大‘理’”。市民们还推着一辆少儿车,里面放着《新华字典》、《宪法》和《物权法》。

  事件发生后,市政府信访局和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接访。中午12时,市民撤除了市政府门口的展板和标语。

  市民疑问1

  为何公告标题未提及振兴街和人民街?

  有市民表示,在一份盖有“大理市人民政府”公章的《关于下关西大街、文明街片区实施旧城改造的公告》出现在了正阳社区,虽然公告一再强调只针对西大街文明街片区旧城改造,但却把属于正阳片区的振兴街和人民街划入了拆迁的范围,这一举动引起了市民的困惑。

  回复:不可能把所有涉及片区都列入项目名

  西大街文明街旧城改建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德义表示,在项目公告标题上确实未提及振兴街和人民街,但是这样的写法是正确的,因为一个项目的名称不可能把所涉及到的所有范围名称都列入。

  而且公告在改造范围及有关事项上明确表示:“下关西大街、文明街片区旧城改造范围(具体以审定后的改造范围图为准):东至人民街,西至洱河南路,南至建设路,北至正阳街、振兴街,占地面积约146亩”。“现在的范围都是经过审定的”,杨德义说到,审定后的范围图出来后,都在涉及的区域内进行过张贴公示。

  目前,已完成对振兴街、人民街公产权单位征收房屋面积近3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1.38亿元。

  市民疑问2

  为何房屋使用时间较短却要拆除?

  市民何先生表示,自己入住人民街附近才10多年,房屋还没有陈旧,也不存在任何的安全隐患。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在旧城改造过程中还要把这些好的房子拆掉?

  回复:片区整体改造难免涉及完好设施

  对此杨德义回复,此次改造的片区约有150亩国有土地,1842户产权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旧城改造提升,就是对整个片区内的道路、供水、供电、绿化等基础设进行建设。在整个片区内,大多数地方基础设施不配套,房屋老旧,急需改造,旧城改造工作完成后,片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给居民提供良好生活环境,为商铺业主带来巨大商机。但也不排除有少数路段基础设施尚好,房屋使用时间较短的情况。但是,为了整个片区的改造提升,必须进行整体改造。

  普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