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天桥下筑铁笼防流浪汉 半数受访者赞成

2013年05月23日13:57
来源:大洋网
原标题 [穗天桥下筑铁笼 既防流浪汉过夜也当环卫工具房]
广州白云区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天桥底下,近日用栅栏竖起了两个约两米高的“铁笼”,三元里城管科承认此举旨在防止流浪人员在此过夜,同时也作为环卫工具房。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广州白云区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天桥底下,近日用栅栏竖起了两个约两米高的“铁笼”,三元里城管科承认此举旨在防止流浪人员在此过夜,同时也作为环卫工具房。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天桥底下,近日用铁栅栏竖起了两个大“铁笼”。三元里街道办城管科承认此举旨在防止流浪人员在此过夜,同时也作为环卫工的工具房。 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天桥底下,近日用铁栅栏竖起了两个大“铁笼”。三元里街道办城管科承认此举旨在防止流浪人员在此过夜,同时也作为环卫工的工具房。 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南都讯 记者杨婷 继水泥锥后,城管对付流浪汉又有新举措在天桥底下设置“铁笼”!近日在白云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天桥底下,竖起两个约8米长、2米宽、2米高的“铁笼”,三元里街道办城管科承认此举旨在防止流浪人员过夜,同时也作为环卫工的工具房。

  筑起“铁笼”流浪汉走了

  机场路中医学院公交站旁有一座“工”字型天桥,其西侧两端桥底竖起铁栅栏,酷似监牢,“铁笼”有一扇上锁的小门,内有油漆桶、啤酒瓶等垃圾。

  桥底等车的市民中大都表示知道这是为了“防流浪汉”,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赞成”,对政府做法给予理解。

  市民陈先生说,桥底平时有两三个流浪汉安家,垃圾成堆,喝醉的流浪汉有时把酒瓶砸到地上,把等车乘客吓一跳,还有流浪汉在这生火煮饭,留下安全隐患。

  安装“铁笼”后效果很明显“没看到流浪汉在这睡觉!”环卫工表示,安了“铁笼”后,桥底垃圾明显减少,但她否认这是他们的工具房,“我们没有钥匙”。

  仅少数市民认为不该设置“铁笼”,其外型不美观。姜先生说,酷似监牢的“铁笼”和水泥锥一样,看上去冷酷无情,不符合广州包容形象。不如砌成水泥墙,做环卫工的工具房或垃圾站,现在的“铁笼”反而纵容大家乱丢垃圾。

  流浪汉:桥底好,不想去救助站

  在天桥东侧,南都记者见到桥底两端已有两个环卫工工具房,一个是活动板房,另一个是水泥砌的房。

  流浪人员谭先生(化名)和黄先生(化名)在此徘徊,40多岁的谭先生表示一个多月前在广州火车站被偷身份证和钱,无处歇脚才在桥底睡,捡的废品和床铺多次被城管没收。60多岁的黄先生在桥底住了半年多,平时靠乞讨为生,自从桥底添置了铁笼后,他们只能在商铺门前过夜,“容易淋雨,没桥底好”。但他们坚决表示不会去救助站,谭先生说想攒点钱做小生意,黄先生说曾经去过救助站,救助站带他去医院治好多年的腰伤,“花了几万元”,他觉得“现在身体好了,不好意思再去!”

  城管:市民投诉桥底脏乱

  三元里街道办城管科负责人回应,最近接到很多市民投诉,该天桥桥底有流浪人员过夜“吃喝拉撒都在这,两三天就是一堆垃圾”,他们决定在这设置铁栅栏做环卫工工具房,也避免流浪人员过夜。经白云区城管局批准后,一个礼拜前建好两个工具房。

  针对市民反映铁笼不美观,他表示实属无奈,该处是人行道,不能建绿化带,如果摆放花盆,“一晚上就不见了”,水泥锥经媒体去年报道后也不敢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