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祈福党猖獗犯案多起 华裔老人被骗24万美元

2013年05月23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祈福党猖獗犯案多起 华裔老人被骗24万美元]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祈福党猖獗,近日纽约再有3名华裔耆老被骗,分别发生在华埠五分局和七分局辖区内,最高诈骗金额高达24万元现金、价值1.1万元珠宝,社区人士呼吁警方成立专案组,尽早捣毁这一犯罪团伙。

  诈骗金额高达24万元的这起祈福党诈骗案,15日发生在五分局辖区内。当日上午8点左右,62岁的华裔婆婆走在华埠,在门罗街14号左右。第一名嫌犯走近婆婆,问她是否知道一个医生诊所的地址。随后,另外几名嫌犯也现身,疑神疑鬼地说,看见婆婆身体周围有亡灵围绕。接着又告诉她,看见她死去女儿的亡灵,叫婆婆把钱和珠宝拿出来,才能“变得清洁”。

  婆婆被骗得晕头转向,随后从家中拿出24万元现金和价值1.1万元珠宝首饰,交给了骗子们。而骗子则用惯用的伎俩,说要给钱财祈福,但趁婆婆不注意,就将珠宝和现金掉包。得手后,骗子迅速消失,婆婆数小时之后才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除了五分局,同样拥有为数不少华裔居民的七分局辖区内,在次日也发生了祈福党案件,受害者被骗现金9.3万元和价值1000元的珠宝。16日,家住华埠的63岁说粤语的华裔耆老出街。下午3点左右,当她走到格兰街和勒德洛街(Ludlow Street)附近时,被嫌犯惦记上。

  第一名嫌犯上前来问一名中医师的地址。不一会,第二名嫌犯走上来说跟耆老死去的丈夫有对话,说她的儿子在次日中午12点就要遭遇不测。第三名嫌犯就劝说她拿出钱和珠宝来,给自己的儿子祈福。相信的3名嫌犯的鬼话,耆老特别去了两次银行,分别取出了1.3万元和3万元现金,并回家再拿了5万元和价值1000元的现金,一起交给了嫌犯们。毫无意外的是,嫌犯们果然在得手后,带着钱财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交出一生积蓄,伤心欲绝的耆老。

  报警后,这位粤语耆老表示,第一名嫌犯姓秦(Chun,音译),45岁左右,身高约4呎10吋,120磅;嫌犯二号,同样在45岁左右,身高5呎1吋,120磅;第三名嫌犯40岁,身高4呎11吋,110磅。

  以同样手段作案,在五分局辖区内还有第三名耆老被骗现金20万元。近日多发的祈福党案件令社区忧心忡忡。因为主要受害者群体都为耆老,各大老人中心都加强了这方面的教育。在勿街老人中心,从每间活动室,到走廊,连厕所门上都贴上了放大的“祈福党”报道。华裔员工张小姐表示,她非常不明白为什么在报纸上重申了这么多遍后,依然还是有这么多耆老,一个接一个的上当。在格兰街的人瑞中心,伍宝玲主任也不厌其烦的和五分局警员,一次又一次地向耆老们宣讲祈福党的手段。

  更有社区人士质疑警方,现在祈福党的案件没有100起,也有起码50起,每起案件中,嫌犯都惯用一个手段,而且手法也并不严密,只要查找每起案件周边的监控录像,有心破案绝对不是大问题。(苏夏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