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报:大陆观光“平民化”时代 台湾应提早因应

2013年05月23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报:大陆观光“平民化”时代 台湾应提早因应]
  中新网5月23日电 台湾《旺报》23日刊文指出,大陆观光的“平民化”时代到来,台当局及相关业者应该未雨绸缪,提早做出因应方案,把旅游质量的基本功做足做细,并理性对待大陆一些游客的素质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暑期将近,大陆赴台旅游与消费高峰期又将来到。2012年大陆创下8318万人次赴海外游游、消费1020亿美元纪录,已成为全球最大旅游消费地区。大陆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预计2013年仍将以20%的速度递增。

  目前,大陆普通民众旅游的热情高涨,旅游“平民化与大众化”趋势将愈加明显。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评估,观光客出游方式从原来的参加旅行团,改变为组织家庭式小包团或自由行,但消费金额将逐渐降低。他还注意到,今年以来,消费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游客比例已明显下降。

  面对大陆游客消费习惯的变化,当局及相关业者都必须未雨绸缪,提早做出预案。首先,平民游客对质量、价格更加敏感,商家在价格设置方面应更加理性、实际;其次,平民游客的文化层面更加多元,一些小众景点如果宣传得当,也可以带来商机,通过在大陆有知名度的娱乐节目营销是不错的选择;最后,与走马观花的团体游不同,个人与家庭自由行倾向于深度旅游、二次旅游,业者应该把基本功做足做细,打好“人情味”、“传统文化”招牌,吸引回头客。

  面对平民游客增多,游客的素质也必然参差不齐,为防患于未然,台湾业者有必要做好事前准备,吸取过去的经验,制作更多事先提醒、事后惩罚的标示,加强景区的管理;同时也应提倡宽容之心,避免把少数人的问题群体化。

  除了“迎进来”,“走出去”也同样重要。大陆相关官员日前表示,将透过放宽市场准入、减少行政审批、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把旅游业培育成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面对大陆旅游市场趋势,台湾投资者可留意改革信号,掌握商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