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廊坊: 电镀厂污水常流 网友质疑利益链(图)

2013年05月23日16: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河北廊坊: 电镀厂污水常流 网友质疑利益链(图)]
河北廊坊: 电镀厂污水常流 网友质疑利益链

  【舆情溯源】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河北廊坊霸州市和永清县的一些村落遍布污水坑,坑内污水呈现黑色、红色、绿色等,并散发着刺鼻的酸味。经检测,污水中锌超标108倍,镍超标79倍,强致癌物“六价铬”超标96.5倍!据专家介绍,六价铬是公认的强致癌物质,长期接触具有致癌危险。当地村民称,没有人管。此外,很多厂主表示,只要交上钱,如果有大检查,当地环保局就会提前通知他们。

  环保问题近来受到媒体的持续关注,当“五彩水坑”“强致癌物”“小电镀厂”“环保部门给通知”等网络热词汇聚到一起时,该事件的舆情热度急剧上升。

  新闻链接:https://www.he.xinhuanet.com/news/2013-05/23/c_115874179.htm

  【媒体关注度分析】

  媒体报道方面,22日中央电视台对于该事件进行视频首发报道,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该视频进行了转载报道,随后人民网以文字形式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主流网媒进行了转载报道,截至23日13时,媒体转载量43篇,舆情热度呈现上升态势。

  论坛、博客方面,网友对于该报道进行转载,纷纷发表评论,网友希望相关部门严格执法,并称“放任污染就是犯罪”。截至23日13时,相关文章24篇。微博方面,热度最高的微博为“央视新闻”在新浪微博发布的“河北惊现"彩色水坑" 村民:上《焦点访谈》没准管事儿”相关信息,截至目前转发738,评论349。关于该事件,截至23日13时,相关微博72条。

  【网友辣评】

  网友“维ta命”:为了您的家人和下一代能远离癌症和恶性疾病,聪明的您赶紧为心肝胃肾找个替身吧,能净化出八大标准优质水的益之源净水器是您最佳的选择。

  网友“张荣贵电视导演”:可以联合九寨五彩池与“廊坊五彩池”搞一次徒步环保行。

  网友“道水元山”:河北,地下水重金属超标,空气质量又全国垫底,河北人的免疫力高啊!

  网友“小舞小绿叶儿”:如果问之前那位部门领导,估计会得到这样的回答:“都说了往水里放红豆也会变成红水的!黑色是放了芝麻糊!绿色是放了菠菜!这样的水更有营养!”

  网友“髫子”:如果只能有舆论监督的话,那政府的威信在哪?

  网友“风雨剑客”:小作坊,容易出现大问题。廊坊的地下水污染就是镀金小作坊造成的,这个一切向钱看的社会,需要彻底反思了。小作坊业主往往文化基础差,做事不会考虑他人的感触的。建议建立全国小作坊普查网,质量、环境、安全全面纳入监察范围。

  网友“阿拉德zd”:厂主说检查前会收到通知,检查者和被检查者的关系怎么变成了这样?这其中是否有利益链?当地部门一定要给个说法!

  网友“禹城市隆鑫锂电车大世界”:畸形GDP的背后是污染严重的环境,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放任污染,就是犯罪。

  网友“cc的绿色”:媒体关注后一定要“乘胜追击”,接着发布相关报道,希望早日给老百姓一片绿水蓝天。

  【追问】

  廊坊当地的几十个水坑颜色已经变成“五彩”,且散发着刺激的味道,但是当地小电镀厂仍在正常开工,面对此种情况,媒体和网友发出疑问,作为执法者的环保部门与作为被执法者的电镀厂究竟是怎样一种关系?遇到检查,环保局为什么给这些电镀厂通知?媒体和网友希望当地相关部门给予回复。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