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海珠桥曾现35天内“8连跳” 铁丝网拦不住

2013年05月23日17:01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广州海珠桥频演跳桥秀 官方竖刺抹油仍难阻跳桥者]
  东方网5月23日消息:近几年,跳桥秀屡屡上演。有关部门不停出招“防跳”:设岗哨,专人24小时来回巡逻;穿“软猬甲”,桥身铺满铁钉;或者桥拱上涂“防爬滑油”……但这些招数似乎收效甚微,仍不时有人爬桥成功。

  就拿海珠桥来说,仅2009年4月1日至5月3日的短短35天时间里,就连续发生8起跳桥事件。同年8月,海珠区政府为了阻止继续有人上桥轻生,特地在海珠桥引桥的钢架上涂抹了黄油,可“光滑难攀”并未能阻止跳桥者的步伐,跳桥轻生的作秀剧仍时有发生。2009年的11月2日,海珠桥更创纪录地上演了16人的集体“跳桥秀”,人称“跳桥团”,来自某工厂的30多名工人因发生劳务纠纷聚集在海珠桥上(其中16人攀上桥架),导致交通中断3个多小时。

  2011年3月,“防跳”又出“妙招”:有关部门派人在海珠桥的攀爬处缠满了钉板和铁丝网,后来考虑到有碍观瞻,钉板被拆除。

  2011年广州海珠桥再现跳桥事件,无计可施的相关部门,只好使出最后的杀手锏:在该桥两端和中间的六个攀爬处分别派人把守,日夜轮值,昼夜看护,同时在看护点置六张桌子,支起遮阳伞,大有百年坚守之意。

  海珠桥大修之后,“跳桥圣地”转移到了猎德大桥。5月初,在接连发生几起“跳桥秀”后,海珠区相关部门在南端钢索底部缠上了铁丝网并且涂上黄油,被群众称为“软猬甲”。然而,本月13日早上又有一名惠东籍男子“穿甲”而过,从北侧爬上钢索。

  “先不论这些铁丝网好不好看,涂油妥不妥当,想办法阻止这种绑架广州公共利益的人才是最要紧,”市民许先生说,“宜疏不宜堵。跳桥秀要引导,给一个发泄的平台,而不是单纯的硬件防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