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子起争执致劝架者脾脏破裂 受害人索赔12万元

2013年05月23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父子起争执致劝架者脾脏破裂 受害人索赔12万元]
  中新网无锡5月23日电(孙权 卢凤)父子俩因为琐事引发肢体冲突,冲突中,前来劝架的亲戚余月仙被误伤成脾脏破裂,伤愈后,余月仙将打架的李斌父子俩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承担她各项损失的60%。23日,这起案件经过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作出了终审判决,即李斌父子需赔偿余月仙人民币12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李斌今年44岁,膝下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均已上大学。2012年10月1日,两个儿子放假在家上网玩游戏。下午2时许,李斌看到房间地上电脑线过长,嘱咐小儿子将电脑线收起来,谁知大儿子李鸿宝竟不同意,父子俩便争吵继而动起手来。脾气暴躁的两个人愈演愈烈,从房间打到屋外,非要拼个你死我活,巨大的争吵声引来村民们的围观。

  受害人余月仙是李斌的婶娘,住在一个村子里,平时关系较好。见父子俩打得不可开交,余月仙与其他村民一样,上前劝架,现场乱作一团。在劝架过程中,余月仙被打伤,当天傍晚,余月仙就被家人送至医院救治,后经诊断为外伤性脾破裂、左胸多发肋骨骨折,医院当即进行了脾脏切除术。经鉴定,余月仙构成八级伤残。

  受伤后的余月仙倍感冤枉,心想自己好心劝架,却落得这个结果,在要求李斌父子赔偿无果后,余月仙将李斌父子告上法院。

  “当时,李斌扬言要打死李鸿宝,正冲向李鸿宝,我挺身拦在两人中间,劝说两人不要意气用事,没想到李鸿宝用力将我甩开,把我一下子甩到后面的水池子上,我的腹部就撞到了水池边,正当我要起身时,他们父子俩刚好又发生扭打,李斌将李鸿宝压着倒在我身上,我再次被撞向水池。”在法庭上,余月仙回忆了她受伤的过程。

  庭审中,法官也传召了多名证人,但当时村民们的注意力都在打架的李斌父子身上,没有人看到余月仙是如何受伤的。法院审理后认为,没有证据或者证据不足以证明当事人的事实主张的,由负有举证责任的当事人承担不利后果。据此,法院认定余月仙的损伤与李斌父子的打架行为存在因果关系,李斌父子应承担赔偿责任,遂作出前述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