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长朱小丹看望受灾群众 承诺帮盖新房(图)

2013年05月23日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省长朱小丹看望受灾群众 承诺帮盖新房(组图)]
图为:朱小丹省长在广东蕉岭县广福镇与受灾群众亲切交流。 蔡欣欣 摄
  图为:朱小丹省长在广东蕉岭县广福镇与受灾群众亲切交流。 蔡欣欣 摄

图为:朱小丹省长在广东蕉岭县广福镇与受灾群众亲切交流。 蔡欣欣 摄
  图为:朱小丹省长在广东蕉岭县广福镇察看水灾倒塌房屋重建规划方案。 蔡欣欣 摄

  中新网梅州5月23日电(杨草原 蔡欣欣)23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一行到广东梅州蕉岭县受灾较严重的广福镇看望了受灾群众,在灾民临时安置点朱小丹亲切的对受灾群众说:“发生此次水灾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时刻牵挂你们的生活,对因水灾造成的房屋全倒户政府正在做积极规划,帮助你们建设新家,等你们住上新房我还会来看望你们”。

  今天上午,广东省长朱小丹一行来到广福镇乐干村受灾农田,向受灾群众详细询问受灾情况:“你家有多少田受灾”、 “水毁农田如何修复”、“补种什么作物”。 一位钟姓村民听到省长问的很详细,告诉省长他自家地里的烟叶全部损毁,目前正在疏导田里的积水,接下来根据镇政府的指导准备补种上玉米。

  朱小丹省长又来到安置点,详细询问了救援物资的发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村民对救灾复产的诉求。对省长亲自来看望,受灾群众非常高兴,住在临时安置点的钟胜彬向省长讲述了自己在暴雨来时的经历。朱小丹省长亲切的对受灾群众说:“对蕉岭县5.19发生的重大水灾,给广大村民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组织有关部门调查研究,科学规划落实救灾措施,确保广大受灾民众生活有保障,重建新家。

  现场调研后,朱小丹省长及时召开了现场会上,他表示,当前的工作有及时救灾和做好下一步的防汛准备两个方面。朱小丹强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防汛抗灾第一责任,当前救灾复产工作,要尽快见到成效。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对安置工作政府要负责到底,做好集中安置、防病防疫并抓紧住房重建工作。要全力抢修损毁设施,加紧修复供水、供电、道路桥梁、通讯设施等基础设施。要做好饮水和食品安全工作,依靠群众恢复生产,尽快落实救灾资金。

  同时,朱小丹省长对下一步的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好“五个强化”,即强化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强化转移安置预案制订,强化水利设施安全管理,强化山区防灾减灾措施,强化领导责任制。要延长汛情预测期,加密预报周期,建立更健全的信息发布体系。同时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对接村居群众、镇街干部对接辖区内厂矿出租屋群众、各级三防部门对接同级学校的机制。山区要加强对灾害隐患进行防汛排查,进一步完善山区救灾体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