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杭甬高铁今起试运行(图)

2013年05月24日01:5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宁杭甬高铁今起试运行(图)]
记者 罗传达 诸芸
记者 罗传达 诸芸

  本报讯 今起,宁杭甬高铁开始试运行。这是开通运营前最后一个阶段,为期1个月左右。

  此前,上海铁路局已完成宁杭、杭甬高速铁路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完成各工种人员培训,并到岗熟悉系统和设备使用及维护。

  试运行结束后,宁杭甬高铁即可择期开通。目标开通时间是6月30日。

  (资料图片)

  车站间距 高铁时间 动车时间

  杭州东—德清13分钟14分钟

  杭州东—湖州21分钟25分钟

  杭州东—长兴25分钟38分钟

  杭州东—宜兴33分钟49分钟

  杭州东—溧阳46分钟52分钟

  杭州东—瓦屋山52分钟 1小时02分

  杭州东—溧水57分钟 1小时08分

  杭州东—句容西1小时01分 1小时15分

  杭州东—江宁1小时04分 1小时31分

  车站间距 高铁时间 动车时间

  杭州—绍兴北 21分钟23分钟

  杭州—上虞北 27分钟32分钟

  杭州—余姚北 35分钟

  试运行“试”什么?

  上海铁路局说,主要是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等。同时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是不是适应,还要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

  跟普通乘客关系最大的,是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它可以为制定实际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前昨两天,杭宁、杭甬高铁结束了全线拉通试验。但在试运营初期,杭宁、杭甬两条高铁仍分头试跑,等正式开通时再拉通成一条线。

  【杭州-南京】

  全长253.871公里的杭宁高铁,将用到时速300公里动车组7组,时速200公里动车组2组。这些车在杭宁高铁线路上折返跑,能满足杭宁试运行开行的50对车次。

  目前,这些动车组的车次编号都出来了。每个车次,都排出运行时刻表,精确到秒。

  杭州东-南京南最快1小时

  13分钟到德清 21分钟到湖州

  根据最新的试运行时刻表,坐高铁从杭州东到南京南,最快需1小时,坐动车组最快1个半小时。杭州东到沿线的德清、湖州、长兴、宜兴、溧阳、瓦屋山、溧水、句容西、江宁等站,情况如下:

  【杭州—宁波】

  这次试运行,杭州宁波间将使用5组30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1组2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能满足试运行期间开行71对列车车次。

  52分钟到宁波

  21分钟到绍兴

  杭甬高铁全程159.368公里,初期停靠宁波东站。

  根据前段时间的测试结果,杭州直达宁波东站,需时52分钟。但试运行期间,杭甬间没有安排直达车,需要经停余姚北站,所以用时更长一些,全程要59分钟。

  杭甬间还有杭州南、绍兴北、上虞北、余姚北、庄桥等站点。

  注:试运行期间,杭州南站、庄桥站不安排高铁、动车停靠,余姚北不安排动车停靠。所以无法计算运行时间。

  6月25日达到开通条件

  初期试运行将在5月底结束,接下来进入第二阶段,将投入更多车次。

  到6月中下旬,将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满图试运行,差不多按实际运行图运行,预期10-15天完成。

  6月8日,宁杭甬高铁将完成动态验收报告;6月18日完成初步验收;6月23日以前,完成安全评估;6月25日,“三线一枢纽”达到开通条件。

  沪宁杭甬迎来“高铁旅游时代”

  杭宁高铁将杭州、南京连成一条直线,与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共同构成沪宁杭“铁三角”高速铁路客运通道。通车后,杭州南京之间往来将不再需要绕行上海,旅行时间将比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一半以上;

  通过杭宁高铁,可连接京沪、沪宁和合宁高铁,通达北京、武汉、合肥、青岛等城市。

  杭州人还可以通过杭甬高铁,连通甬台温、温福、福厦高铁,快速直达台州、温州、福州、厦门等东南沿海城市;待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可全线贯通东南沿海铁路,上海通过高铁可直达深圳。

  宁波当地旅行社有的已经在着手编写新版旅游线路。

  等宁杭甬高铁开通,乘坐高铁从南京出发到宁波,两小时之内可到达。当天早上从南京出发,午饭前就能到达宁波,好好吃顿海鲜大餐。

  上海铁路局说,这两条高铁建成通车后,“长三角”地区高铁网络将初步形成,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城镇化步伐和一体化发展有重要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