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士兵遭非洲裔男子砍杀 目击者称像切除器官

2013年05月24日04:0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英士兵伦敦街头遭“恐怖”砍杀]
?5月22日的视频截图显示,一名手上沾满鲜血的持刀男子,在英国伦敦伍利奇地区对着一台摄像机讲话。新华社发
  5月22日的视频截图显示,一名手上沾满鲜血的持刀男子,在英国伦敦伍利奇地区对着一台摄像机讲话。新华社发

  一名英国军人22日下午在首都伦敦南部街头遭两名极端人员砍杀,其残忍程度让不少目击者仿佛经历一场“恐怖电影”。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说,“充分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

  两非洲裔男子当街行凶

  事件发生于伦敦南部伍利奇的炮兵营附近。当地时间下午2时20分左右,当地马尔格雷夫小学学生正等待放学、不少成年人在车站等待公交车之际,一起车祸开启这恐怖一幕。

  目击者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一名年龄大约20岁的士兵正返回军营,经人行道过马路时突然被一辆汽车撞倒。两名非洲裔男子停下车,走向倒地的士兵。周围所有人都以为两人正上前施救,准备同样伸出援手时,发现这两人用手中的菜刀朝士兵乱砍。

  “我们以为他们正提供帮助……接着看到两把刀,不是小刀,像是屠宰场用的大型屠刀,他们在砍那个可怜的人,”一名目击者说,“我们觉得他们像是在切除器官,一直在挖,太可怕了。”

  一名目击者试图喝止男子行凶,但男子赶回肇事汽车取出一把手枪,威胁目击者返回车内。另一名目击者说,两名行凶者砍杀士兵过程中伴有手势并呼喊宗教口号,好像“这就是一场祭祀”。

  挥舞凶器要求旁观者拍照

  《每日电讯报》依据目击者描述拼凑出的事件还原经过显示,两名行凶者对士兵乱砍15分钟左右,随后并没有逃走,而是把士兵尸体拖到马路中央,挥舞着凶器在事发地“游走”,要求旁观者为他们拍照片或者视频,似乎在等待警察到来。

  或许受到惊吓,不少没有逃跑的目击者遵从行凶者要求,拍下照片或者视频。

  英国独立电视台公布的一段现场视频中,一名非洲裔男子穿着黑色夹克,双手沾满鲜血,拿着刀走向镜头。

  “我们发誓……我们不会停止和你作对,除非你远离我们,”这名男子说,“我们必须和他们(英军)战斗,就像他们对我们一样,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除掉你们的政府,告诉他们撤军,这样所有人都能和平相处。”

  由于没携带武器,率先抵达的地方警员拒绝靠近行凶者。特种武装分队20分钟后抵达,其中一名行凶者挥舞着刀具扑上去,中数枪后倒下,另一人似乎准备拔枪袭击,被武装警员提前开枪射伤。两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反应伦敦附近军营全部提升警戒

  英国首相卡梅伦获悉事件后缩短对法国的访问行程,返回英国,主持召开国家安全紧急会议。此外,事件发生后,英国政府23日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首相府发表的声明说,伦敦附近地区军营已全部提升警戒。

  “警方正搜集这起事件的所有细节,有充分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正在法国的卡梅伦说,“我们国家之前经历过这类袭击,我们决不会因为它们而退却。”

  路透社报道,英国参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招致国内部分批评声,也使英军士兵成为袭击目标之一。这次事件是2005年“7·7”公共交通系统恐怖袭击以来,伦敦首次发生致命涉恐袭击。

  英国反恐部门人士近期警告,一些受极端思想影响的个人对英国安全构成的潜在威胁不亚于2005年恐怖袭击。他们与“基地”组织没有直接联系,一般被称为“独狼”。本版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