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假枪抢金店被保安追 慌不择路跑到派出所

2013年05月24日05:2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拿假枪抢金店被保安狂追慌不择路一口气跑到派出所]
抢匪在掏仿真枪
抢匪在掏仿真枪
砸柜台 视频截图
砸柜台 视频截图

  5月21日,快报报道了一名30多岁男子手持仿真枪闯入昆山一金店,抢夺市值百万元黄金,案发十多分钟后就被警方擒获的消息。

  昨天,昆山警方披露详细案情,嫌犯为还赌债决定抢金店,还没动手就被忽悠,买了把假枪。慌慌张张抢完金店后,他竟然逃到了派出所门口,最终被警方擒获。现代快报记者 何寅平

  拖时间,保安劝“少拿点”

  据昆山警方通报,案发金店位于昆山市区前进路。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见义勇为的金店保安周永新。

  周永新今年55岁,在金店工作已3年多。他回忆道,5月20日下午1点20分左右,自己和3名店员刚上班。不一会,一名斜挎电脑包、头戴鸭舌帽的男子推门而入。店员们刚说完“欢迎光临”,男子突然掏出了一把“手枪”,“我们一开始都以为是顾客,看到手枪后全部惊呆了。”

  周永新说,抢匪用“枪”逼着他们4人往店里走,随后从电脑包里拿出榔头,冲到柜台前一通猛砸,大把抓金饰往包里塞。

  当时,其他3名店员跑上了2楼,周永新则站在抢匪背后,“开始我想从背后把他制服, 但怕弄巧成拙,后来想到同事到了2楼一定会报警,就上去想聊聊,拖延时间。”

  随后,周永新挪到抢匪身边,刚说了句“你少拿点”,对方就拿着榔头挥了过来,示意不要靠近。两三分钟后,抢匪冲出了店门,周永新随即追了出去,“抢劫金店啦,他是抢劫犯,快抓住他。”

  慌张歹徒撞上一堆警察

  跑出500多米之后,慌不择路的歹徒居然逃窜到了昆山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的门口。

  此时,接到报警的昆山警方早在案发现场周边展开了围捕。城中派出所一位警官表示,当周永新一边大喊一边追着歹徒来到派出所门口时,派出所大厅内的十多个辅警正好整装待发,准备前往案发现场。“听到周师傅的喊叫后,六七名辅警冲了出去,然后大家一拥而上……”

  这位警官说,在案发十多分钟后,警员们就在昆山西园新村小区北门小花园附近,将抢匪擒获。当场查获其随身携带的电脑包及包中的仿真手枪一支、仿真子弹两发、榔头一把、手套三只、黄金饰品68件。警员们将抢匪带回派出所途中,周永新赶了过来,指认此人正是抢劫金店的犯罪嫌疑人。

  听说昆山富就来抢金店

  经审查,抢匪揭某对持仿真手枪抢劫金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迷上赌博后,欠下了巨额赌债。听别人说昆山比较富裕,就萌生了到昆山抢劫金店偿还赌债的念头。

  揭某花1.6万元购买了一把“手枪”, 到手后才发觉遇上了骗子买来的是把仿真枪,两发子弹也是假的。这并没有让揭某放弃抢劫计划,他带着“手枪”经江西、上海等地辗转来到昆山,先乘坐公交车沿路挑选作案地点,确定目标后又在附近“踩点”二十多分钟,研究逃跑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揭某还没看清抢了多少黄金,就在昆山警民的围追堵截下落网。

  英勇保安收到老板大红包

  在昨天的采访中,周永新告诉记者,其实5月21日,也就是案发后的第二天,正是他55周岁的生日。“现在想想还真有些后怕。”

  周永新说,黄金被追回后,金店的老板和老板娘分别给他包了一个大红包,还送去了蛋糕、水果及一些慰问品。“我觉得作为一个保安,保护店里的财产是应该做的。大家都去惩恶扬善,坏人就会越来越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