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盱眙回应“撤县设市”标语满街:只是口号

2013年05月24日05:26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盱眙“撤县设市”标语满街飞官方回应:只是个宣传口号]
盱眙大街上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 现代快报记者 胡永军 摄
盱眙大街上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 现代快报记者 胡永军 摄

  近段时间,淮安盱眙县城居民热议的话题,除了即将开幕的“龙虾节”外,更多的则是撤县设市。盱眙撤县设市?记者昨日在盱眙采访了解到,随着“龙虾节”推出的一则宣传标语,这一在当地传了多年的话题,再次成为热点。而据记者多方核实,撤县设市,只是盱眙借“龙虾节”提出的一个宣传口号,目前尚没有正式施行。

  现代快报记者 胡永军 季金晶

  “撤县设市”标语满街飞

  昨日上午,在通往盱眙城区的主干道上,记者远远就看到一则“撤县设市、融入南京、美丽盱眙、迈向百强”的标语,特别显眼。与此标语同列的,是盱眙“龙虾节”鲜红的图标。进入盱眙县城繁华地段国贸商业街,类似宣传标语更是多处可见。

  这条商业街上,面积稍大一点的沿街商铺,几乎都在其门头上安装了长条形的LED显示屏。而这些LED显示屏不断滚动的字幕中,含有“撤县设市”字样的宣传标语,显得特别醒目。

  据了解,类似宣传标语,在5月20日前就已经被集中推出,并将持续到6月底。“城管通知说,龙虾节开幕之前的预热期以及闭幕之前这段时间,这些宣传标语,都要以字幕形式不断滚动播放。”一家商铺的店员这样告诉记者。

  据介绍,“龙虾节”的宣传标语有20多条,含有“撤县设市”字样的宣传标语就在其中。截止到6月28日,这些宣传标语要不断进行滚动播放。每天多达120次,上午下午各60次。

  如此密集且高调推出“撤县设市”的宣传标语,是不是意味着盱眙已经撤县设市?

  回应:只是个宣传口号

  盱眙县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宣传标语是龙虾节组委会定的,他们只负责将宣传标语发出去,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而盱眙县龙虾节组委会办公室相关人士则表示,“撤县设市”是县里的发展目标之一,他们只是借这次“龙虾节”活动,推出了“撤县设市”的宣传口号。有关撤县设市的具体情况,以民政部门发布为准。

  江苏省民政厅、淮安市民政局,以及盱眙县民政局也先后向记者表示,盱眙撤县设市,目前还没进入申请阶段。

  声音

  说了好几年了

  希望能成真

  “撤县设市的字幕都打出来了,应该是真的。”“好像就是一个宣传口号,没收到正式的通知。”对于盱眙是否撤县设市,当地居民对此也有颇多议论。

  “说了好几年了,但一直还是盱眙县。这次是不是真的撤县设市,我们也不清楚,但我们都希望是真的。”接受记者采访的商铺店员以及路人,谈起盱眙撤县设市的事情,都充满了期待。“要是真的话,我们不就成了市民了吗?”

  不少人表示,随着“龙虾节”不断举办,盱眙的名声越传越远、越传越大,而且这几年盱眙的发展非常之快,撤县设市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按我们盱眙现在的水平,应该够得上设市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