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车强行冲关拖行收费员百米 司机被拘留5天

2013年05月24日05:31
作者:张祥朱亚星长沙
原标题 [小车冲关逃费 收费员被拖行百米]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张祥通讯员朱亚星长沙报道

  5月22日下午2点多,长沙雨花收费站,一辆邵阳牌照的黑色小车出站缴费时,收费员柳纲发现,对方出示的通行卡有问题,可能存在换卡逃费的行为,于是走到小车旁准备询问。

  看到收费员过来,司机也不等栏杆打开,径直启动车子,强行冲关。此时柳纲的脑袋已经伸进车内,他只得死死抓着车窗边沿,就这样被拖行了100多米,所幸只是手臂被刮伤。

  目前,驾驶人李某被黎圫派出所治安拘留5天。

  强行冲关收费员被拖行百米

  事发当天,一辆邵阳牌照的黑色帕萨特小车开到长沙雨花收费站,“他递给我一张通行卡和10块钱。读卡时,我发现通行卡已经超时了,显示是5月21日从李家塘收费站上的高速。”收费员柳纲回忆。

  柳纲说,有少部分驾驶人为了逃费,会从不法分子手中购买离高速出口较近的高速公路通行卡,但读卡器会显示超时信息。

  柳纲马上通知监控室,叫同事前来处理,并问司机:“为什么超时了?”司机没有回答他,而是发动引擎。为阻拦司机离开,柳纲赶紧离开收费亭,走到小车边伸手开车门。

  “我已经靠近车身,但司机发动汽车往前开,强行冲关。”此时,柳纲的头已经伸进驾驶室,为了不摔倒,他用手死死抠住车窗上沿,被小车拖着连走带跑,下半身几乎腾空。

  收费站其他工作人员看到后,赶紧一边高喊“停车”,一边冲过去阻拦,小车开出100多米后,终于被拦停。柳纲手臂被轻微刮伤。工作人员拔下车钥匙,立即拨打12122报警。

  民警发现小车涉嫌8次换卡逃费

  高速交警赶到后,控制住小车司机李某。

  在对涉事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内有两张高速公路通行卡,经核实,一张是5月21日从李家塘收费站上高速的,另外一张是当天从邵阳东收费站上高速,李某存在换卡逃费的行为。

  “从邵阳东到长沙雨花收费站,不到90块钱的通行费。”雨花收费站一名李姓负责人说,“但他为了逃避这笔钱,让收费员陷入危险。”

  民警随即调取了该车近两个月在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信息,发现两个月内,该车涉嫌存在8次换卡逃费行为。在进行笔录时,司机李某总是以“不记得”、“不清楚”来回答,直到民警把他多次逃费的记录给他看时,他才承认事实。

  黎圫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名邵阳籍驾驶人李某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目前,雨花收费站也在对李某8次冲关逃费的行为进行进一步核查,如查实,将会向司机追回通行费。

  遭遇冲关应以人身安全为重

  这起事件中,幸好柳纲伤情不重。“当时情况其实挺危险,如果他在车旁摔倒,很有可能被卷入车底。”一名高速交警说,“遇到这种情况,收费员最好不要强行阻拦,应该立即报警。”

  雨花收费站李姓负责人说,平时会跟收费员反复交代,面对强行冲关,必须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再采取相关措施,记下车辆信息立即报警。这次主要是事发突然,没想到司机会不顾收费员安全强行冲关。

  李姓负责人说,通常收费站会定期与公安部门针对冲关行为进行整治,希望司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做出冲关的危险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