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各界期待中美元首会晤 期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2013年05月24日05: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一鸣 席来旺
原标题 [美国各界期待中美元首会晤]

  本报洛杉矶、纽约5月23日电(记者陈一鸣、席来旺)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7日至8日应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美国各界热切期盼此次会晤,并期望美中关系健康发展。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东亚政治系教授骆思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期待着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安纳伯格庄园的会晤,相信两位元首将在轻松的气氛中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骆思典说,美国高度重视美中关系,两国领导人通过沟通取得共识,对推动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关系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促进整个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美国南加大美中学院院长杜克雷对本报记者说,无论对于美中两国,还是对于全世界,美中关系都非常重要。近年来,美中两国在商业、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展开了广泛对话和合作,为美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积累了经验。虽然两国还存在一些分歧,但都认为美中关系极其重要,致力于保持接触、管控分歧,这相当难得。保持对话和协调并不意味着问题能够轻而易举地得到解决,但这无疑有助于促进两国关系的稳定和积极发展。

  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基金会董事长杰弗里·考恩表示,对于安纳伯格庄园能够成为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重要会晤的地点,感到骄傲和荣幸。考恩说,美国已故慈善家和外交官安纳伯格和夫人希望这个庄园能够成为“西海岸的戴维营”,让美国总统在这里会见世界领导人,以推动全球和平、促进国际共识。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这次会晤将使这一愿望开始实现。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著名学者卜睿哲、东西方研究所负责人睦融霜等也对此次首脑会晤予以高度评价,寄予期待。

  他们的共同观点为:此次中美元首会晤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有可能成为中美关系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的事件,也将是一次精心设计未来中美关系的良机。此次会晤重在建立对发展两国关系十分重要的元首私人关系,会晤的目的之一是重新确定中美战略关系,而中美关系是当今及未来地缘政治格局中最为重要的国家关系。

  他们均认为,此次中美元首会晤不仅将向世界展现中美关系的主基调是努力实现求同存异,而且也将是向世界展示中美合作形象的难得机遇。中美两个大国在诸多问题上能达成共识,无疑有利于全球的和平、稳定及经济增长,此次元首会晤的成功有助于将人类未来带向一个更加安全与繁荣的世界。具体而言,此次中美元首会晤有可能开创一个更具积极意义的亚洲新秩序。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报》、《福布斯》等美国主流媒体近几日接连发文,热议即将在加州“阳光之乡”举办的中美元首会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