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方称李克强访德凸显德中关系重要性

2013年05月24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方称李克强访德凸显德中关系重要性]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刁海洋)正在进行四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25日到访德国。这也是他履新后首访欧盟国家。德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新闻处处长夏德满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凸显出德中关系的重要性。

  夏德满指出,德方非常欢迎李克强总理将德国作为欧盟的首访国家,德国对此高度重视。他指出,“李克强总理此访透露出一个积极信号,即中国非常重视欧中关系,特别是德中关系。”

  据他介绍,访德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分别与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并广泛接触德国政治、经济界人士。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李克强还将与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见面。

  历经40年的发展,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日趋紧密,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步。2010年7月,中德发表联合公报,共同致力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而在2012年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默克尔总理再次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扩大双边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夏德满表示,李克强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两国已经建立起的对话以及合作平台,并且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他说:“两国领导人将在此访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更紧密的工作关系。”

  他同时表示,德国非常重视在经贸、气候变化以及地区冲突等问题上与中国加强合作。他说,“中国目前是德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德国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国。同时,中国对于化解欧债危机、保持欧洲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中德关系的未来发展,夏德满表示,虽然德中并非“近邻”,也选择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但这并不会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相反,经过磋商与互动,两国的了解与认同越来越多,两国关系也将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他说:“在德中关系中,政治互信至关重要。可喜的是,两国正不断朝着积极的方向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