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庐江原政法委书记卢荣友承认受贿370余万元

2013年05月24日09:54
原标题 [安徽庐江原政法委书记卢荣友承认受贿370余万元]

    来源:合肥在线

  晨报讯 记者 王凯 昨日,庐江县原政法委书记卢荣友涉嫌受贿一案在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根据检方指控,卢荣友受贿金额达370余万元,从1996年到2012年,受贿多达25次。卢当庭认罪,对所指控事实不持异议。

  昨天上午10时,卢荣友被法警带上法庭。卢身材较瘦、低着头,面对法官站在审判台上。

  起诉书显示,卢荣友,1963年生,原系庐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级)、庐江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曾任庐江县汤池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冶山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乡长兼安徽冶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巢湖冶山水泥厂厂长。

  2012年5月28日,卢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合肥市纪委监察局立案调查。

  同年8月17日,卢因涉嫌受贿罪,被庐阳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

  同年11月23日,卢涉嫌受贿一案被庐阳区人民检察院转至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方认为,卢荣友不经招投标将政府工程交给行贿人承建;不经招投标,将集体土地卖给开发商开发小产权房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3730951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刑责。

  面对检方指控,卢荣友当庭认罪。由于案情复杂,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利用小产权房索贿

  检方认为,卢荣友在转让土地使用权、开发小产权房的过程中,不经招投标,私自将项目指定给多个行贿人,收取非法利益。记者了解到,卢荣友在帮助他人开发小产权房的过程中,2次主动索贿,金额高达230万元。

  起诉书显示,2006年5、6月,卢在担任庐江县汤池镇党委书记、镇长期间,通过原庐江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敦荣(另案处理),接受上海景春园艺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春(已判刑)请托,决定将汤池镇政府对面一块约30亩的土地以每亩6万元的价格卖给张某春开发小产权房项目。

  随后,卢荣友、汪敦荣向张某春提出,二人各出资30万元给张某春,但不参与所开发项目建设投入、经营管理,不论盈亏,只获取收益,要求张给二人除本金外每人人民币200万元的回报。张某春2010年上半年分五次将230万元付给了卢荣友。

  2012年5月2日,卢因得知被组织调查,遂将人民币160万元转账退给了张某春。

  另据起诉书指控,2005年年底,卢荣友以同样手法向庐江县中兴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明索贿30万元。2012年5月,卢得知自己被调查,将30万元人民币退给张某明。

  拿政府项目当生意做

  2005年上半年,卢荣友接受庐江县中兴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明请托,决定将汤池镇政府大楼以及宿舍楼工程交给该公司承建。2006年3月25日,卢荣友收受张某明位于庐江县庐城镇的价值38万余元门面房一套,后用于出租获利38000元。

  2005年6、7月,卢荣友收受建筑商宋某革10万元,将汤池镇政府宿舍楼工程交给其承建。

  2006年上半年,卢荣友将汤池镇政府办公大楼装潢工程交给合肥A装饰公司工程负责人徐某青承建。同年下半年,卢分2次收了徐某青18万元。

  2006年下半年,卢将汤池镇政府广场朱雀雕塑工程交给合肥B装饰公司合伙人钟某承建,收了钟某4万元。

  2006年7到8月,卢将果树村“村村通”工程交给柳某承建,收了其2万元。

  拿官权帮人办事获利

  2008年直至案发,卢在庐江县任职主要领导。根据起诉书,这段时间,卢充分利用手上权力,在审批许可证、协调项目等方面帮人办事。

  2008年上半年,卢接受庐江县三福服饰广场负责人干某请托,帮助其在租用的庐江县文化中心空地上搭建简易房经营服装生意。2008年下半年,卢收了干某10万元。

  2011年8月,卢接受远方亲戚卢某某请托,帮助其承接土方工程。事后,卢某某送给卢2万元。

  2012年春节前,卢协调公安部门及时通过审批了庐江县一大酒店的特种行业许可证。事后,卢收受该酒店老板吕某人民币1万元。

  其实,早在1996年,卢在庐江县冶山乡任职时,就充分利用手上权力收钱帮人办事了。

  1996年11月,卢在庐江县冶山乡任职期间,收受个体建筑商张某2万元,为结清巢湖冶山水泥厂所欠其办公楼装潢工程款事项提供帮助。

  2001年上半年,卢收受庐江县庐北粮油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詹某某1万元,让税务部门不再向该公司催缴税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