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梦想客机波音787获准在华运营 四航企订购41架

2013年05月24日10:20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梦想客机波音787获准在中国运营]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中国首架波音787-8型客机正在进行测试飞行。昨日,波音787-8型飞机已经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可证,这意味着该型飞机具备进入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资格。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中国首架波音787-8型客机正在进行测试飞行。昨日,波音787-8型飞机已经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可证,这意味着该型飞机具备进入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资格。

  已改进电池安全隐患 中国四大航企订购41架

  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南航对外宣布,将接收中国首架波音787客机。同日,这种机型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认可证。这意味着,“梦想客机”可在国内用于商业运营。届时,中国旅客便可体验这种舷窗更大、噪音更低的飞机。

  波音787,是美国波音公司设计制造的中型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运输机。这种飞机能承载200至300位乘客。与当今最大型号的客机A380不同,波音787的卖点在于更多的科技含量。制造商将其称为“梦想客机”缘于它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实现低燃料消耗、较低的污染排放。它拥有比其他民航飞机更大的舷窗,并且窗户的位置更高。即使在平飞状态,客舱中的旅客也可看到地平线。此外,通过可调节光线的舷窗,可以避免机舱内射入过强的日光。

  不过,在投入运营不久后,“梦想客机”就遭遇了停飞的尴尬。今年1月6日至16日,全日空和日本航空这两家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连续发生7起波音787事故。这些事故的原因包括电池电路起火、燃料泄漏、刹车装置故障等。随后,各家公司的波音787几乎都因出现故障而停飞。

  今年4月19日,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了波音787的电池改进方案。4月23日,欧洲航空安全局也宣布批准了波音787辅助动力装置电池、充电器和电池封套的设计更改。目前,已经有埃塞俄比亚航空、卡塔尔航空、印度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正式恢复了波音787的商业运营,其他航空公司也在逐步恢复计划中。与此同时,波音公司也开始在787总装厂为新飞机安装改进后的电池,并已恢复787的交付工作。

  昨日,南航告知,中国民航局颁发了这种型号飞机的认可证。该公司的技术专家组已飞赴美国西雅图,进行技术验收等工作。有消息称,南航接收787客机后计划先执飞广州、北京两大国内航线,经过三个月后,再考虑推出广州至巴黎等国际航线。不过,南航方面尚未确认以上信息。

  波音中国公司此前透露,目前订购波音B787客机的国内航空公司及数量分别是:国航15架、南航10架、海航10架、厦航6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