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习奥会”会晤地: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

2013年05月24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探访“习奥会”会晤地——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
  中新社洛杉矶5月23日电(记者 毛建军)因下月初将举行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位于洛杉矶以东110英里的安纳伯格庄园吸引了全球目光。

  安纳伯格庄园是已故美国出版巨头、慈善家和前美国驻英大使安纳伯格和他的夫人丽诺尔的故居。这座位于南加州沙漠绿洲中的庄园被称为“西部戴维营”。

  从洛杉矶经10号高速公路开车往东,大约行驶两个小时,便能抵达安纳伯格庄园所在的兰乔米拉奇小镇。被大片荒漠包围的小镇,随处可见棕榈树、草坪和鲜花,令人感受到荒漠绿洲的神奇。

  安纳伯格庄园就是建立在这样一片荒漠之上。这座面积达200英亩,号称“阳光之乡”的沙漠度假地建造于上世纪60年代,之后几经扩建,现已成为美国一座著名的建筑与文化遗产圣地,参观游客络绎不绝。

  安纳伯格庄园实行严格的控制参观规则,所有游客需提前在网上预订,参观此处的历史景点,每人35美元停留90分钟,每天仅限15个团队,每个团队仅限7人。目前,“习奥会”之前的参观名额已在数日前被订购一空。

  安纳伯格庄园游客中心每隔半小时会播放一部介绍庄园的影片。庄园一直是美国政要及社会名流的度假胜地,也是著名的国际会议中心。历史上曾有7位美国总统在此度假或和外国政要举行会晤。里根总统曾连续18年在这里和夫人共度新年。而造访过庄园的世界名人更是不胜枚举,包括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等。

  游客中心大厅左侧的展品陈列区格外引人注目,玻璃柜子中陈列着数十件瓷器、香炉、酒具等明清宫廷文物。这些文物大都是安纳伯格在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间收藏。工作人员透露说:“安纳伯格十分喜欢中国文化,对这些收藏极为钟爱。”

  目前,庄园中心区域除接待提前预订的参观者外,不接受媒体的参观与访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心区域包括主建筑区、会客区、3座客居别墅、1个私人的9洞高尔夫球场和11个人工湖。

  据悉,在安纳伯格庄园主建筑中,其家族收集的艺术品更为丰富,除了50幅毕加索、梵高和莫奈的作品外,还有中国古代陶瓷、景泰蓝、唐代墓葬文物等艺术品。

  在庄园向记者提供的介绍资料里,安纳伯格信托基金会总裁杰弗里·考恩表示:“安纳伯格先生和夫人从一开始就希望他们的庄园能够成为"西部戴维营" ,为美国总统和世界各国领导人促进了解与合作构建平台,这次的会晤很好地实现了当初这个愿景。为此,我们深感荣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