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藏区干部:合格的干部 不“称职”的丈夫

2013年05月24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藏区干部菊美多吉:合格的干部 不“称职”的丈夫]
  中新网道孚5月24日电 题:藏区干部菊美多吉:合格的民众“贴心人” 不合格的丈夫

  作者殷樱

  “有困难,找菊美”,这是近日记者在四川甘孜州道孚县扎拖乡采访时,经常听到村民们口口相传的一句话。

  2001年至2008年,土生土长的藏族小伙菊美多吉在扎拖乡干基层工作,后任该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乡里的村民无论什么事都爱找他,因为他们知道,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民众的事,菊美都会装在心里,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来办。

  扎拖交通不便,民众居住分散,看病就医难的问题也十分突出,但凡民众病重需要到县上治疗又苦于没有交通工具找到菊美请求帮助时,菊美是来者不拒,乡上有车时就亲自开车护送,没车时就积极联系县级单位下乡来的车辆或私人车辆搭载。

  2005年11月,扎拖村村民贡尼的妻子生孩子难产,时至深夜,一家人急得六神无主,慌乱中一人来到乡上求助。在藏民族中有个风俗习惯,那就是宁抬一具尸体,不碰一个孕妇,但菊美多吉完全没有顾忌这些,听说情况后,立即通知产妇亲人将她送至路口,亲自驾着小车将产妇连夜送至县医院,忙前忙后的帮产妇办理入院手续、寻找床位、联系医生手术。

  当黎明的曙光升起的时候,新生的婴儿也呱呱坠地,母子平安。看着母亲幸福的笑脸和婴儿酣睡的样子,菊美的脸上也流露出了欣慰中带着疲惫的笑容。

  谁家有医保要报销了、谁家的孩子上学遇到困难了、谁家的饮水设施坏掉了,都会找到他,而他总是一条一条详细地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回头一件一件认真办理。菊美多吉把民众永远放在第一个位置,是合格的干部,但他却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

  菊美多吉的妻子昂旺巴姆第一次生儿子的时候,因为工作,菊美多吉没有办法陪在妻子的身边,后来他回家跟妻子保证说“我下次一定陪着你”。然而让昂旺巴姆伤心欲绝的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的时候,菊美多吉已经离世整整7个月。

  2012年5月19日,菊美多吉因带病坚持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因公殉职,年仅33岁。

  现在家里所有的负担都落在了昂旺巴姆一个人的身上,但作为妻子,昂旺巴姆很自豪,“虽然他走了已经一年了,但当我得知丈夫在工作的时候做了这么多好事,我觉得光荣,他永远是我心中的白杨!”

  菊美经常和妻子讨论他的家庭梦想,他曾对巴姆说:“今后我们就在县城附近找块地基,建个漂亮的木头大藏房,把阿爸阿妈和二叔,还有你的阿妈4个老人都接来,带着我们的孩子,让孩子在县城上好学校,一大家子住在一起安安定定地生活。”可谁知道家里准备修房子的木料一堆就是7年多,而他年纪轻轻的却带着全家人的梦想离开了。

  昂旺巴姆表示,丈夫现在人不在了,她的肩膀虽然没有丈夫宽厚,不过,她会担起家庭重任,照顾好4位老人,养育好一双儿女,让他们的孩子像道孚挺拔的白杨一样茁壮成长。“等孩子长大了,我会告诉他们父亲是一个合格的干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