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D打印将会引发革命性剧变

2013年05月24日10: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3D打印将引发革命性剧变]
  从食品、军舰到心脏 3D打印将引发革命性剧变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5月21日报道】宇航员前往火星需要携带大量的食物,但如果他们摁一个按钮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呢?

  据“石英”本地数字化新闻机构报道,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美国航天局(NASA)正资助一个雄心勃勃的3D打印食品计划。机械工程师安詹·康特拉克特和他的系统与材料研究公司受托制造一台通用食品合成机样品。

  康特拉克特的食品合成机将用原料盒里的粉末和食用油打印出一层一层的食物,制作出营养丰富的膳食。康特拉克特已经制造出巧克力打印机来验证概念,现在要开发比萨饼打印机。

  比萨饼成为首选是因为其各个组成部分互不连接,每个打印头只要打印好自己的那部分即可。

  原料盒都会有30年的保质期,足以进行一次火星之旅。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5月21日报道】全体登上3D打印军舰!美国海军可能很快会使用这些流行技术工具打乱传统的供应链,使海上战略发生革命性剧变。

  迈克尔·伦扎中将近日撰文评述了美国海军对3D打印的运用,他认为,这项新兴技术的进步可能会改变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建造和修理飞机、获取弹药、设计掩体、制作食物和治病养伤的方式。

  “船只不必运载真正的配件,只需携带3D打印机和成袋的各种粉末状原料,根据需要下载需打印物品的设计图就行了,”伦扎写道。

  他表示,未来的海军甚至可以有浮式工厂船,这种船能接受按需打印订单,生产出完整的无人机。

  伦扎和他在美国陆军的同事们认为,打印弹药不像人们以为的那么遥不可及。弗吉尼亚理工大学3D打印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称,未来的打印机也许不仅能再造弹药筒,而且能再造它们的含能组份。研究人员说,3D打印甚至有可能生产出更优良的弹药。

  3D打印有时被称作添加制造,它还可以用来在滩头堡和前方作战基地创造更好的掩体等结构。

  伦扎指出,军方使用3D打印为沃尔特·里德全国军事医疗中心的老兵创造更好的假肢,证明这项技术得到日益广泛的认可。

  伦扎还指出,再生医学领域的专家已经在利用活细胞和3D打印机再造心肺组织以及软骨和骨骼。生物打印还可用于进行现场医疗、在打印出来的肺或皮肤上测试生化物质效果、开发可打印药品和疫苗。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5月21日报道】华盛顿国家儿童医疗中心斥资25万美元添置了3D打印机,儿科心脏病学家劳拉·奥利维耶里展示了用其精确复制的一颗心脏。

  劳拉说,复制心脏非常适合用于演练复杂手术,使医生得以事先看清即将面对的解剖构造。这种心脏的制造方法是把患者的计算机化X光照片或超声波扫描结果二维数据输入打印机,让机器一层一层打印出复制品。该医院计划用3D打印机制造出真正的组织,目前正处于初级阶段。

  最近,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打印出人造耳朵并植入奶牛的细胞。还有研究人员前不久首次制造出3D打印的微型人类肝脏。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