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德国深刻反省二战历史 国际形象非常好

2013年05月24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德国深刻反省二战历史 国际形象非常好(图)]
专家:德国深刻反省二战历史 国际形象非常好
  结束对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访问后,中国总理李克强首访24日起进入“欧洲时间”,他将相继到访瑞士与德国。其中,经贸议题成为舆论关注焦点。5月24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张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相关话题。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5月24日电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张健24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李克强出访欧洲。张健指出,德国在二战以后深刻反省自己在历史上的罪行,得到了国际上,特别是欧洲国家和以色列的认可。最新调查显示,德国的国际形象非常好。

  结束对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访问后,中国总理李克强首访24日起进入“欧洲时间”,他将相继到访瑞士与德国。其中,经贸议题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张健指出,中德双方的经济都是处于一个关键的结点,中国的经济正处于转型调整的一个发力期,有很多东西需要改善、提升,对德国来说也是这样,随着欧债危机的深入发展,德国在欧洲的市场开始出现萎缩的趋向。所以德国也开始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经济也呈放缓趋势。

  张健进一步表示,这个时候中德两个国家必须要在经济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带动中德、中欧经贸关系的深化提升。所以李克强这一次访问德国,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张健称,德国在欧洲的地位是非常突出,非常重要。德国在二战以后经过了一个彻底的改造,洗心革面,深刻反省自己在历史上的一些罪行。德国的这些努力得到了国际上,特别是欧洲国家和以色列的认可。最新的调查显示,德国的国际形象非常好。

  张健表示,德国在欧债危机期间,虽然要求一些国家结构性改革,搞紧缩,它还是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能够帮助其他欧洲国家提升自己,走出危机,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德国实际上在救助上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应该说欧债危机进一步提升了德国的地位和作用。

  张健指出,德国的国际形象是不错的,德国也有意愿成为一个政治上的大国。从中国来说,德国是一个在国际上和欧洲都非常有影响力的国家,中德双方在很多问题上的理念是非常相近的,中德对话的基础在增强,对话的领域也在扩展。

  张健最后强调,通过中德关系的提升,在很大程度上也有助于提升中欧关系,这也是此次访问的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