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关注深圳处罚行人闯红灯 称一名香港人中招

2013年05月24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关注深圳处罚行人闯红灯 称一名香港人中招(图)]
图为在深圳红荔路与华强路,行人在红灯亮起时依然在过马路。中新社发 陈文 摄
  图为在深圳红荔路与华强路,行人在红灯亮起时依然在过马路。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5月24日电 深圳交警部门23日开展全市统一行动,对行人闯红灯行为正式实施分档处罚措施。据香港《大公报》引述深圳交警局的数据,行动首日共有1973名市民被罚,其中包括一名香港市民。

  今年内地多个省市相继出台针对“中国式过马路”的处罚规定,而深圳也自23日起开始正式处罚闯红灯行为,视以轻重情况实施20元、50元和100元三个分档标准罚款,远高于内地其它省市。


  据报道,在行动首日,深圳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立624个路面整治组,部署了1300名警员。虽然现场聚集了大批媒体记者和执勤交警,行人闯红灯稍有所收敛,但短短一个小时之内,仍有近十名市民因闯红灯被处罚。

  避罚款借口千奇百怪

  被交警当场拦截的闯红灯行人大多数比较配合,出示身份证并接受处罚,但也有行人不听劝阻,甚至想方设法逃离现场。其中一名女子在闯红灯后,以赶时间为由不愿接受处罚,后来经过交警十几分钟的教育劝导之后,该女子才接受了以20分钟社会服务代替罚款处罚。

  罗湖大队黄贝中队副中队长杨庆义表示,面对交警处罚,市民闯红灯被查后道出各式各样的理由:有称“我外地来的不知道闯红灯要罚”的,也有表示闯红灯是“为了回家收衣服怕下雨”的。

  不过,杨庆义表示,分档处罚首日总体上效果良好,该路段闯红灯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但他也坦言,整治行人闯红灯需形成长效机制,以后在严管示范路段将保持每个路口配备一名交警和一名协警严查行人闯红灯。

  据深圳交警局透露,分档处罚正式实施首日,共有1973名市民被罚,其中8人因不服从管理、劝阻的被100元罚款;带头闯红灯被处50元罚款的71人;其馀1894人中,不愿提供个人身份信息的6人,自愿穿“绿马甲”接受社会服务而免于罚款处罚1027人;缴纳20元罚款的867人,其中还包括一名香港人。

  据报道,在人流密集区且无交警执勤路段闯红灯行为照旧:在没有交警执勤的华强北周边路口,交通信号几乎就是摆设,一群市民或是提货,或是玩手机闯红灯,完全无视红绿灯的存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