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如何用选票支持华人参政? 美机构介绍选举知识

2013年05月24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如何用选票支持华人参政? 美机构介绍选举知识(图)]
华人选民联盟22日举行记者会,向选民提供相关选举知识。李竑 摄
华人选民联盟22日举行记者会,向选民提供相关选举知识。李竑 摄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虽然距离纽约市及地方选举还有4个月,但选战已经硝烟弥漫。今年竞争激烈的市长选举因有刘醇逸的加入而更备受华裔关注,如何才能应用手中的选票支持华人参政?华人选民联盟22日举行记者会,向选民提供相关选举知识,并鼓励具备双语能力的华人踊跃申请成为选举日工作人员。

  华人选民联盟理事长黄达良称,参加初选的选民登记截止日期为8月16日,党内初选(Primary)日为9月10日。如果市长、公益维护人、主计长党内初选得胜者票数未超过40%,须与得票第二高者举行初选决赛,初选决赛日为9月24日。参加普选的选民登记截止日期和参加2014年初选而办理党籍变更的截止日期同为10月11日,普选日(General election)为11月5日。

  黄达良指出,华裔选民在选举日特别容易犯的错是走错投票点。如在华埠,去年就有很多耆老以为投票就是去孔子大厦,当他们在孔子大厦投票被拒时,没有再寻找应该去的投票点,而失去了投票的机会,非常可惜。

  黄达良指,华裔选民联盟近期做个实验,在选举局网站输入18个华埠地址,结果得到12个不同的投票点,很多时候,同一条街门牌号码不同,就分属于不同投票点,而不同街道却属于同一个投票点。如:华埠坚尼路50号属于在亨利街的PS2小学投票点,而坚尼路169号属于在巴士达街的PS130小学投票点,伊丽莎白街40号也属于PS130投票点。因此,他特别提醒选民在出门前要先确认自己的投票点。市选举局公共事务及联络部主管Valerie L.Vazquez指出,想了解自己所属的投票点,可以等候选举局的信件通知,也可以上选举局网站,输入自家地址查询。用电脑或智能手机都可方便地查到。

  随着华裔选民日渐增多,五区范围内都极需华语翻译,协助华裔选民,特别是初次投票,在语言上有障碍的新移民,以确保每个选民都能行使公民的权力。成为翻译的条件为必须年满18岁,在纽约市登记成为选民,是民主党或共和党成员,参加过选举局翻译培训,且通过考试,愿意在五区内通勤,初选日和普选日可以到投票点工作。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且参加两日选举日工作的翻译,最高能获取575元的报酬。(李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