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华新生代成立“新动力”团体 发布改革路线图

2013年05月24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华新生代成立“新动力”团体 发布改革路线图]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由马华新生代自发成立的“新动力”,24日发布涵盖两个提纲一个行动的5点路线图,要求马华党员在年杪举行的马华代表大会上接受改革议案,其中包括党领袖直选,而国、州、县议员及村长候选人也须获得当地党员支持等。

  他们认为,在党领袖直选制度下,提名方式规定须有一定数量的党员联署,以彰显赋权党员的意义。

  各级民意代表,也必须要体现民意,因此,无论是国会议席、州议席、县议席候选人、村长人选,均须获得选区内具有选民资格的党员支持。

  “新动力”也推动党员重新登记运动“党员回家”运动,号召党员自发重新登记,更新自己的资料。他们希望党中央、州、联委会、区会、支会三机构,可以协助推动“党员回家”马华党员重新登记运动。

  党甄选纳入民意考验

  “新动力”的九名发起人24日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被称为“跨步走”的改革路线图。在场者包括王晓婷、卢家源、周虹伶、廖朝吉、陈亿汉、吕慧怡、林恩霆、萧隆亮、黄榆翔。

  王晓婷宣读题为《党员回家!民意当家!》的声明。声明指岀,“新动力”希望马华的民意代表,在党内甄选的过程,就要纳入民意的考验,而非没有民意基础的人选。

  “新动力这几天收到基层党员,各级领袖,马华中委会以及马青中委会肯定与鼓舞。

  “我们要做的是一项由下而上,带动民众参与的改革提纲。我们约定全国马华党员,于12月12日回到大家庭,到马华总部见证新领导层成立的同时,也见证议案通过。”

  廖朝吉:寻求新领导层接纳议案

  廖朝吉希望6个月后举行的常代表大会并产生新领导层后,也通过接纳这项改革议案,因此,直选党领袖的愿望本届选举仍不能实行,需多等待一年。

  他说,马华党领袖获悉“新动力”的努力后表示高兴,并给予鼓励,毕竟马华上下现在均准备作岀改变。

  黄榆翔说,虽然目前“新动力”只有他们9人,但他相信这个“雪球”将会越滚越大,大家由下而上,参与的党员越来越多。

  王晓婷提到马华目前可以扮演的角色时说,自308过后,许多人在行动党的“光环”下当选人民代议士,但大选后他们将有什么服务与表现,马华必须加以监督。

  跨步走”5点路线图步骤

  第一步:

  两个提纲与一个行动。

  发动马华党员自愿重新登记运动。

  马华党领袖直选纲领:

  1.至少曾任中央委员,至少得到马华党员总人数0.5%以上联署,才可申请为总会长候选人;

  2.党员参加联署推荐及投票,必须是党选年前満一年党龄的有效党员。

  候选人(国/州/县/市议员,以及村长)遴选纲领:候选人必须在其选区内获得具选民资格的党员支持。

  第二步:与马青总团交流;与马华党中央改革委员会交流;与马华妇女组交流。

  第三步:新动力巡回基层,推动党员自愿重新登记及寻求议案联署。

  第四步:呈交议案及签署予党选指导委员会。

  第五步:移交党员重新登记名表资料予新领导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