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引进中国矿工事件:法官驳回工会司法复核

2013年05月24日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拿大引进中国矿工事件:法官驳回工会司法复核]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法院20日就HD矿务(HD Mining)引入201个中国矿工,由此引发加国工会要求司法复核作出裁决。法官驳回工会申请,认为联邦官员对引入中国矿工的评估无不当之处,工会指控无充分理据。

  HD矿务指终于等到法院裁决正名,使得开矿项目能继续进行。工会方认为虽败诉但也获胜利,因为诉讼有效揭露了加国劳工未被优先考虑的事实,并成功迫使联邦政府修改相关政策。

  联邦法院法官泽恩(Russel Zinn)20日在宣判时指出,工会方指联邦政府官员受到上司压力,才在劳工市场意见(Labour Market Opinion,简称LMO)中作出有利HD矿务的决定,该指控“令人震惊”,并且是“仅依据推测而提出的意见”。

  泽恩还驳回了工会提出的HD矿务没有尽力招募加国矿工,以及计划以低薪雇用该批中国矿工的指控,称这些指控无根据。

  记者20日曾致电HD矿务询问对法院裁决的评论,以及该公司卑诗内陆矿区项目进展情况,HD矿务未直接回答记者问题,但发出一份声明。HD矿务主席严鹏归在声明中指出:“判决彻底证明了我们公司的清白,但这也有巨大代价,并在国际投资领域提出了巨大的问题。”

  他更进一步表示,在长达数月的司法诉讼过程中,工会提出的很多指控令HD矿务震惊。 严鹏归表示诉讼已过去,HD矿务将集中精力继续推动项目进展,这将对加国工人、当地小区及卑诗省带来益处。

  向法院提出诉讼的卑诗省建筑工会(BC Building Trades)20日也发表声明,国际机械操作工人工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Operating Engineers)115分会商务经理科克伦(Brian Cochrane)表示,通过诉讼工会方宣传了加国临时外劳计划(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简称TFWP)存在根本缺陷,并迫使联邦政府改革。他并指出,虽然该法院的判决没有上诉机会,但工会将尝试其它途径继续抗争。

  据了解,联邦移民部去年向该批中国矿工发出签证,允许他们在卑诗北部塔布勒岭(Tumbler Ridge)附近的默里河(Murray River)矿场工作,引发工会不满并兴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