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对母子被歹徒胁持 母亲被杀6岁男孩报警

2013年05月24日11: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看着妈妈倒在血泊中的6岁男孩拿着妈妈的手机打通了110]

  专家建议,应对孩子进行心理干预,鼓励他“哭出来”本报通讯员 陈瑞建 季光凯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5月21日,温州瑞安发生一起命案。

  死者是当地一名姓陈的女士。当天上午,她驾驶自己的奔驰车,从位于瑞安市区的家中驶向飞云街道西山村后山的半山腰,同车的还有陈女士6岁的儿子和一名年轻男子。

  瑞安警方昨天向记者证实:5月21日上午8点30分左右,110接到陈女士儿子的电话报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陈女士倒在奔驰车旁,已经被刺身亡;男孩呆立母亲身旁,没有受伤;而在距案发地100多米的一个山崖下,发现了同车这名年轻男子的尸体。

  情杀?劫杀?债务纠纷?案件发生后,瑞安坊间流言四起。

  警方昨天表示,从目前的证据看,还没法确定是不是劫持案。但警方初步认定,年轻男子就是这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

  本打算带孩子去学校报名

  家里突然冲进持刀男子

  陈女士的表妹小金昨天告诉记者,案发当天,陈女士出门前的情形,恰巧被陈家对面一家企业的监控拍了下来。

  小金说,5月21日早上6点多,陈女士原打算开车送6岁的儿子去学校报名读书。监控显示,男孩走出门时,犯罪嫌疑人突然冲出来,拿着刀,抱起孩子,闯进陈家。

  随后,陈家母子和犯罪嫌疑人在家中呆了10多分钟。“事后家人整理财物时,发现家里被翻乱,少了2000多元现金。”小金说。

  早上7点左右,陈女士独自走出家门,将奔驰车开到门口,并向家里招了招手。之后,犯罪嫌疑人抱着男孩出门上车,陈女士随即驾车离开。

  不过,对于监控的内容,警方表示和小金所说有出入,但能确认犯罪嫌疑人确实在监控中出现过,具体详情目前不便透露。

  行驶到命案发生地的路上

  陈女士曾打电话向邻居借1万元

  小金告诉记者,在奔驰车行驶过程中,陈女士曾打电话给隔壁邻居,借1万元现金,“她和邻居说有急用,邻居准备好钱打回去时,电话已经没人接了。”

  瑞安警方也证实,陈女士确实向邻居借过1万元。

  事后,邻居猜测,这1万元是犯罪嫌疑人索要的赎金,因为陈女士丈夫不在家,就想到了他们。

  ”不能确定就是赎金,可以肯定一点,在歹徒身上我们找出了几千元现金。”警方说。

  母亲倒在车旁

  男孩边打电话报警边猛按喇叭

  陈女士打完借钱电话后,就失去了联系。早上8点半,警方接到了男孩的报警电话。

  “孩子很勇敢,共拨了6次电话,前几次拨错了号,后来打对了。”小金说,当时陈女士已经被刺,犯罪嫌疑人逃走,男孩用的是母亲的手机。

  110接警中心向记者证实,男孩曾多次拨打报警电话,但起先没有说清楚发生了什么,后来再拨打时,男孩一边哭喊着“我妈妈快死了,你们快来救救”,一边猛按汽车喇叭。

  警方通过手机定位,找到了案发现场。但遗憾的是,警方赶到时,陈女士已经身亡。

  家人猜测陈女士被杀

  是为了保护孩子

  到达现场后,警方确认陈女士系他杀。随后,100多名警力展开了搜山。

  当天下午3点多,民警在山上一处废弃采石场的半山腰,发现了一名年轻男子的尸体,并在他的身旁找到了尖刀和口罩等物品。

  经过综合比对,警方初步认定他就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男子姓晏,21岁,贵州铜仁市人。

  小金说,从没听说陈女士认识这样一个人,网友关于“情杀”的猜测纯属胡扯。

  “这个歹徒身材很矮,而且才21岁,陈某都43岁了,家庭非常和睦。”小金说,陈女士和丈夫一直在西安做鞋子生意,也从没听说过他们和贵州人有债务纠纷。

  小金说,通过男孩事后的只言片语推断,陈女士当时是为了保护孩子,才被歹徒杀害的,“如果不是因为孩子,也许她还有机会脱身,但估计歹徒一直用刀顶着孩子,她为了孩子,肯定顾不上自己了。”

  至于晏某的死因,有人猜测是逃跑途中不慎坠崖,或畏罪自杀。

  警方表示,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延伸阅读

  让孩子哭出来

  案件发生后,大家最关心的是,孩子情况怎么样了。陈女士的表妹小金昨天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已经赶回瑞安,但孩子一直神情恍惚,一天到晚喊着要找妈妈。

  “亲眼看着妈妈被杀死,他怎么受得了。孩子这么小,实在太可怜了。当时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敢问。”小金哽咽着说。

  温州中学高级心理健康教师曹刚表示,男孩目睹了危机事件的发生,会产生了一系列心理和行为上的不良反应,严重会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

  他建议,家人带孩子换个环境,在事件发生的72小时黄金时间里,鼓励孩子说出害怕,允许他们哭泣和表达悲伤。

  另外,家人应该在儿童面前表现出坚强的信心、规律的生活、平稳的情绪,让孩子产生安全感。

  本报通讯员 陈瑞建 季光凯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