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600多人传销团伙被端 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2013年05月24日13:53
原标题 [西安600多人传销团伙被端 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来源:西部网

  “陕西某县要大开发,不仅政策好、机会多,短时间内就能赚上千万元”,这样的消息很快在福建当地传开,加入者纷纷将自己的老乡、朋友、亲戚,甚至是家人强拉入伙,已落实600多人的团伙共涉及资金高达4000余万元。昨天,西安未央分局张忠明副局长宣布将这一陕西罕见的传销团伙的13名A、B级“老总人物”刑拘。

  “投资”139600元后发现是传销

  今年年初,张君(化名,女,31岁,福建省人)和老公从福建来到西安考察投资项目,请他们来的是老乡叶某,叶某曾透露:陕西某县正在大力开发,投资机会很多,已经有很多他们的老乡进行了投资,看在是自己人的份上,才给他们说的。

  张君夫妇来到西安后,不断被带到各个小区,听取不同人讲解当前的投资之道。在众人的劝说下,张君夫妇花139600元购买了42份股,按照对方说法,每人是69800元,其中3800元是资格费,另外就按3300元每股的价格,每人购买20股。

  经过近一个月的深入考察后,张君夫妇逐渐感觉到所谓的投资项目基本都是传销方面的内容,随即向对方提出退钱。没想到不仅没拿到退款,还遭到了上线组织的威胁。为了防止张君影响其他人思想,上线还将她从组织“集体户”中排挤出单独居住,禁止她参与组织活动,但又派专人暗中监视。

  趁人不备跑出来后,张君立即向西安市公安未央分局经侦大队报警,希望警方依法打击这一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解救被骗老乡。

  传销者在高档小区租上百套房

  此案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通过初步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这个传销组织于2012年5月份开始,从长沙转移到西安,并由传销经验丰富的福建人杨攀组织领导,负责西安、宝鸡、石家庄三个传销基地,管理上千人。

  与以往传销组织大多聚集在偏僻的城中村民房内不同,这个组织在西安的传销人员多居住在未央辖区浐灞半岛-西安酒厂、西安市新市政中心-凤城九路附近,整个组织以每四五个人为一个小组,在这一区域的中高档小区内租住,“这样的住处一共有100多处”。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也摸清了这个传销组织的骗人伎俩:以陕西某县要大开发、政策好、投资少、见效快等旗号,在无任何店铺,无任何产品的条件下,通过拉人头,交纳资格费等手段进行传销。民警介绍说,被骗的多为福建人,多数人员被洗脑,思想偏激,行动诡秘,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学习制度。

  按照规定,每人只能发展3名下线,每人最多只能以3300元的单价购买20股,当一个人的的下线网络购买的股数量,将加入者分成初级业务员(1~2股)、业务员(3~9股)、业务主任(10~64股)、经理(65~599股)、高级经理(600股以上)。

  一银行账户4天有近500万资金往来

  4月初,报案人向专案民警提供了一个传销经理廖永英的身份证号和在石家庄农行开的一个账户,经过查询,民警发现该账号涉案资金往来太大,仅“奖励提成”一个月就高达400万元左右。5月初,专案组民警先后前往福建、石家庄等地对掌握的300余名涉传人员几百个账户一一查询并进行身份梳理分析,最终发现涉嫌人员杨汉荣的银行账户在每月15~19日左右有400~500万元的资金来往。至此杨攀、李福生、李诚刚、梁成香、陈玉春、连灼丽、廖永英、陈祥妹等“高层老总”级人物浮出水面。

  5月12日、13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前往福建、石家庄等地开展行动。并于5月15日在福建冻结资金250万元,在石家庄冻结资金150万元。

  5月16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北二环凤城大酒店将临时来西安召集会议的高层头目杨攀(该组织的A级老总,是该组织中主要负责西安、天津、宝鸡地区的负责人)、李福生、李诚刚、梁成香及向杨攀汇报工作的陈玉春、廖永英、陈祥妹、连灼丽等人抓获。同时行动的另一抓捕组则在某小区将廖火荣、叶林晶、周吓琴、吴承泉、赖丽英5名正在开会的高管人员抓获。

  为了让家人发财 骗来父亲和妹妹

  据民警介绍,在抓获的13名嫌疑人中,廖火荣和廖永英为亲兄妹。25岁的廖火荣从2012年年初就来到西安,加入传销组织后,先后投入了六七万,只因为“领导”向他承诺:不出四五年,一定能赚上千万。

  “妹妹年纪小,初中毕业就在外面打工”,廖火荣告诉记者,他很心疼小他两岁的妹妹廖永英,为了能让妹妹不那么辛苦,也能赚到大钱,2012年底时,他就让妹妹从老家来到西安,跟他一起“创业”。

  23岁的廖永英说,当初哥哥叫他来西安时,只是说让她来帮忙管理财务,即轻松也挣钱。一办案民警介绍,廖永英来到西安后,工作确实轻松,主要负责向新来的传销人员提供打钱账号,制作报表,登记造册之类的工作。廖永英说,因为是亲哥哥,她根本没有任何怀疑,直到被警察抓获,才知道犯了法。

  记者还了解到,廖火荣除了将自己的妹妹带入传销组织,还将他的父亲也招了进去,而他的父亲发展的下线网络,一共购买了905股,按照标准,也成为了这个传销组织的A级高管,但在警方调查此案之前,他的父亲就回了老家,再也没有来过西安。

  目前,涉嫌特大传销案的A、B级高管杨攀等13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公安未央分局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涉案的顶级人物杨柏昌、李灿邦、谢雨寒三人进行网上追逃。省政府督办的特大传销案宣告侦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