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屋内垃圾堆如海 香港老太险遭活埋(图)

2013年05月24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屋内垃圾堆如海 香港老太险遭活埋(图)]
消防接报之初,无法从正门进入单位而要改从窗外游绳救人,图为“垃圾山”房屋大门,走廊亦堆满垃圾。香港明报图
  消防接报之初,无法从正门进入单位而要改从窗外游绳救人,图为“垃圾山”房屋大门,走廊亦堆满垃圾。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子,三年来将破烂杂物拾回家中,至今堆积如山,母子每天要爬上垃圾堆活动,七旬母亲23日跌进露台垃圾堆被困险丧命,消防员入屋无门,要从天井游绳将老妇救出送院。

  获救老妇姓蔡(75岁),身形瘦削,满头白发,经检查后情况稳定,警方正寻找其子了解。

  现场为一幢旧楼七层一屋,面积600英尺,五年前蔡妇与40余岁儿子搬入租住,其子原在中环一家银行任保安员,但三年前失业,其后两母子开始在街头将破烂捡拾返家。

  约两年前,蔡妇外出时一度失踪,令儿子大为担心,故寻回母亲后不准她离家,每天只由儿子外出,至晚上将大堆杂物带回家时,顺道买饭盒给母亲进食。

  不过,蔡子将大批杂物搬回后未有变卖,一直堆放,经长年累月下,捡回的胶袋、纸皮及旧衣服堆满一屋至贴近天花顶如垃圾岗,其中堆放天井露台的杂物,更因堆放太多而跌至地下檐篷,两母子每天均在垃圾堆中爬行走动。由于欠交水电费,已遭截水截电,母子过着非人生活。

  据楼上姓黄住客称,该间垃圾屋不但传出臭味,更惹来蟑螂及老鼠;单位厕所亦堆满杂物,故老妇大小便索性以胶袋装载,再抛出天井檐篷,弄致臭气熏天。

  黄续称,街坊曾向有关住客投诉,反被人声言放火恐吓,故街坊均敢怒不敢言,事件一直不了了之。

  昨晨八时许,蔡子外出,街坊发现其年迈母亲,下身被困露台垃圾堆中,动弹不得,且表现痛苦,遂替她报警。

  消防员到场一度欲由大门入屋,但因堆放杂物太多,无法顺利入屋,担心延误救人,遂派出两名消防员由十楼天台游绳而下,先将妇人拖出,再以绳索绑紧,再由一名消防员紧抱,经天井吊落五楼。

  不过,过程中曾出现惊险场面,当蔡妇被吊至六楼锌铁檐篷时,其颈部一度撞向檐篷边缘险遭割颈,幸消防员及时推开,顺利将她抱入五楼单位,但吊运绳索却弄毁五楼檐篷,老妇其后获送院检查。香港社会福利署发言人称已跟进事件,而食物环境卫生署则表示会了解有关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