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媒:日股暴跌凸显“安倍经济学”的脆弱

2013年05月24日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华媒:日股暴跌凸显“安倍经济学”的脆弱]
  中新网5月24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24日刊文指出,日本股市昨天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时,跌幅达到2011年3月以来单日最大,这反映了“安倍经济学”下日本经济的脆弱。日本经济将会因前面货币政策的过于激进,而率先陷入危机,日本股市的大跌就是一种警示。

  文章摘编如下:

  5月23日,一路涨势如虹的日本股市高开低走,盘中暴跌跳水,截至收盘,日经指数跌7.32%,报14483.98点,为2011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而就在前一天,日经指数大涨1.6%,报收15627.26点,创下自2007年12月来的最高收盘点位,从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强冠全球。两天之内,“过山车”般的日本股市,让投资者们玩了把心跳。

  那么,日本股市暴跌的幕后推手到底是谁?日本国内外的专家们进行了分析。从各种结论中,都不难看出“安倍经济学”的脆弱性和不稳定性。

  美国著名财经网站ZeroHedge分析称,日本股市的暴涨暴跌不过是中央政府调控开始失效的预演。彭博数据显示,东证股价指数50天波动性升至24.7,是2011年5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进入今年以来,日本股市的风光,日本央行的量化宽松功不可没。“安倍经济学”的三大主轴之一就是为达到2%的通胀目标,无限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换句话说,就是不停开动“印钞机”直至达到目标。大量注入的日元催生股市大涨,但这种上涨与实体经济完全背离,主要是货币推动,非常不牢固。一旦股市无法 正常消化巨额资金,就会出现不正常状态。如何让源源不断的日元有序流动,将成为让安倍政府头痛的问题。

  再从外部看,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9.6,是日本股市暴跌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从侧面说明了日本和中国的密切经济联系。所以,“安倍经济学”如果想把中国甩在一边唱“独角戏”,恐怕到最后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日的表态中,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想法有变。这导致市场猜测未来美联储可能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结果美股冲高回落,日本股市相比美国股市更虚,所以市场人心开始不稳,直接导致暴跌。站在国际视角,以现在日本的情况,一旦美国阶段性暂停量化宽松,日本的量化宽松将难以为继,其结果必将是资产价格暴跌。日本经济将会因前面货币政策的过于激进,而率先陷入危机。对于这种担心市场是有感觉的,所以今天日本股市的大跌是一种警示。换句话说,只要美国政策稍一调整,日本就可能是第一个陷入崩溃的国家,其经济当前的脆弱程度远甚美国和欧盟。

  从日本股市的暴涨暴跌可以看出,“安倍经济学”虽然短期内刺激了日本经济,但能否长久下去,还有待观察。(王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