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闽东成中国重要电机电器基地和两岸合作平台

2013年05月24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闽东成中国重要电机电器基地和两岸合作平台]
  中新网福州5月24日电(记者 孙贤迅)从1958年在福安诞生第一家电机企业闽东电机厂,福建宁德电机电器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知名的电机电器产品基地和两岸机电产业合作平台。

  福建省宁德市副市长黄建龙24日在此间宣布,第四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第十四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宁德市隆重举行。

  闽东电机电器产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从福安辐射拓展到福鼎、东侨、霞浦、寿宁、柘荣、周宁等周边县(市、区),形成合理分布、协调发展的区域布局。“泰格”、“安波”、“亚南”、“银嘉”、“银象”和“远东华美”等电机电器企业获得6枚中国驰名商标。宁德已成为“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中国化油器名城”、“中国按摩保健器具生产出口基地”,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进口、使用各类闽东电机产品。

  目前宁德共有电机整机、加工配套企业和派生的医疗保健电器产品生产企业达1000多家,全行业从业人员近20万人,产品涵盖电动机、水泵、发电机、汽柴油发电机组、电子保健医疗器械、化油器等10多个种类、200多个系列、1000多个规格。2012年,宁德电机电器产业集群工业产值达439亿元人民币。

  2010年以来,在商务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支持下,宁德连续成功承办了三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推动海峡两岸电机电器行业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

  台湾电机馆是每年电博会的亮点。通过与台湾同业的联系与沟通,台湾电电公会已经与电博会构筑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借助电博会这个平台,进一步使台湾企业了解大陆电机电器业的需求,促进台湾电机电器业向大陆的合理流转,为台湾相关产业投资福建、大陆架设桥梁。

  黄建龙告诉记者,第四届电博会突出展示智能、高效、机电一体等产业提升方向的高科技产品,许多科技含量高、品质优秀的电机电器新产品将集中亮相,充分展现两岸电机电器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宁德电机馆将展示纳米电机电器、智能变频控制节能电机、智能清洁机器人、风冷柴油机组、超高效电机、旋流恒压消防泵等电机企业的主打产品和科研成果。台湾电机馆将展示台湾东元电机集团最新产品。如,泛欧型高效节能电动机、智慧节能泵用电动机、高效节能增安防爆电动,等等。

  第四届海峡两岸电博会吸引了全球电机电器及相关行业的参与和关注。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埃及、埃塞尔比亚、约旦、叙利亚、土耳其等30多个国家、地区的采购商都对电博会表示极大的热情,纷纷组织参展。印度、匈牙利、波黑、索马里、菲律宾等国家的领事和参赞也将参观考察两岸电博会。 (财经专线)

  作者:孙贤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