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逾8成受访者满意政府防控H7N9禽流感

2013年05月24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调查显示逾8成受访者满意政府防控H7N9禽流感]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消息,全国12320管理中心开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民意调查。调查显示,80%以上的调查对象对政府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政府公布疫情信息及时,对政府完全控制疫情发展的能力有信心。

  为了解公众对政府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的满意度,评估前期防控工作对公众的影响,为后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提供依据,全国12320管理中心于2013年4月27日-5月4日通过12320卫生热线和12320官方微博开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民意调查。其中,电话调查对象覆盖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和甘肃6省2943人,微博调查对象覆盖全国31个省份1166人。

  电话调查中,80%以上的调查对象对政府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政府公布疫情信息及时,对政府发布的防控知识表示满意,对政府完全控制疫情发展的能力有信心。

  50%以上的调查对象认为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改变了卫生和健康习惯,说明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的发布和宣传有效。疫情发生地调查对象由于当地发生疫情而更容易做出行为改变,对政府防控措施认可的人行为改变的比例较高。

  电视和网站是调查对象获取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信息的主要途径,也是最受欢迎的途径,说明今后应加强通过电视和网站发布疫情相关知识和信息,同时兼顾短信和微博等信息发布渠道。

  调查显示,年龄越大,对政府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越满意,认为政府公布信息及时的比例越高。微博调查中,53.0%的网友担心自己或家人感染H7N9,较电话调查的比例高,这部分人群以年轻人和高学历居多,提示今后在防控信息的发布方式和发布内容等方面,应重视年轻人群体,加强通过微博平台的知识传播,关注网民需求,正确引导网络舆论。

  本次调查中,12320官方微博的粉丝中有93.4%的人对12320官方微博发布的防控知识表示满意,希望12320官方微博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其重要的平台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