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高铁香港总站工程比预期复杂

2013年05月24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府:高铁香港总站工程比预期复杂 完工目标不变]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24日在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上透露,高铁香港段西九龙总站北段工程的进度遇上了比预期较为复杂的地质情况而受到影响,但目前仍维持2015年完工的目标。

  “西九龙总站是一个建在地面以下约26米的地下铁路站,工程非常复杂,涉及的工程数目及种类繁多,需要各方面周密的协调。在工程的某一阶段期间稍有滞后幷不足为奇。”张炳良指出,高铁香港段项目自2010年1月展开以来,截至今年3月已完成超过七成。

  据港府提交立法会的最新文件显示,港铁至去年底共接获318宗已具有理据申索,共涉56亿多元(港币,下同),占已批出合约总额的12.6%。期间港铁已处理97宗个案,涉及总申索额达近20亿元,最终只赔偿了10亿多元。

  这些赔偿伸索不少都是来自西九龙总站的工程。港铁公司回应称,一般在大型项目建造过程中,遇上比预计困难的情况是十分普遍的,如果因为处理有关情况而需要使用较多时间或转用较合适的施工方法及机械,港铁公司会按工程合约条款处理,有需要时支付承建商合理的额外开支。

  对于有关工程的最新情况,港铁发言人24日对中新社记者说,目前工程“有序进行”,关于今年上半年的最新情况,会于今年下半年向立法会提交报告,至目前为止仍然维持2015年完工的目标。

  张炳良说,在高铁项目的668亿元拨款中,政府已预留应急款项以应付建造过程中未能预见的情况。根据现时估算,项目的应急费用应足以应付进行追回进度的措施所需的开支,不会导致项目超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