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百名记者来华采风 近距离观察中国人生活

2013年05月24日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俄罗斯百名记者来华采风 近距离观察中国人生活]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周音)“美丽中国之旅”俄罗斯百名记者来华采风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颐和园举行。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邀请的俄罗斯近百家媒体共计154名记者将组成17个采访团队,将于5月25日—6月4日分赴北京、上海、广东、广西、海南、安徽、河南、湖南、陕西、山东、四川、重庆、黑龙江、内蒙古、吉林等15个省(市、自治区)进行采访报道,深入考察中国各地文化观光、滨海度假、温泉疗养、生态旅游等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近距离观察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和中国现代都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等出席24日举行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落实中、俄两国领导人的指示,进一步推进2013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活动开展,向俄罗斯各界全面宣传推介中国旅游资源,扩大中俄两国旅游往来规模,提升“美丽中国之旅”中国旅游形象,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俄罗斯记者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和旅游业内媒体。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毗邻而居,世代友好。近年来,中俄两国旅游交流不断深入、成果丰硕,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夯实两国战略合作的民意基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扩大两国旅游直接经济效益、拓宽两国多领域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简要介绍中国旅游业发展情况后,邵琪伟对俄罗斯媒体记者说:“你们是传播中俄两国友谊的友好使者,此行任务神圣,意义深远。希望你们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记录真实而美丽的中国”。

  俄罗斯是中国的第三大旅游客源国。2013年,中俄双方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内举办的活动将近400项,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顺利开展。按照预定目标,至2015年两国双向旅游往来规模将达500万人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