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访张雨绮:戛纳是个“纯粹”的电影之地

2013年05月24日2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戛纳5月24日电(记者唐霁)中国女演员张雨绮24日在戛纳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畅谈她首次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的感受。

  大赞红毯环节:程序简单 管理专业

  在电影节15日开幕式上,多位中国电影人踏上红地毯,其中张雨绮身着绿色长裙亮相,给媒体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国际媒体对她这张“新面孔”还很陌生,法新社在图片说明中甚至把她的名字错标成其他中国影星。

  张雨绮在谈及当天首次踏上戛纳红毯的感受时说,和国内电影节相比,戛纳电影节的程序非常简单,没有那么冗长和复杂,电影人和嘉宾走上红毯后直接进入影院看首映式。“但红毯上的氛围很热烈,组委会、记者、影迷都非常热情。那天下雨,摄影和摄像记者都在冒雨工作,我觉得真是很不容易,大家来到这里都是为了电影。”

  张雨绮说,戛纳电影节红毯环节的管理非常专业。“红毯上有固定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甚至会照顾你。比如下雨的时候有人帮你打伞,你裙子很长会有人帮你拎裙子,非常有秩序。”

  这次不参赛很放松

  张雨绮曾和《白鹿原》主创人员参加过去年2月的柏林电影节。对比柏林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她有不同的感受。“那次是影片参赛,因此所有人的那根弦绷得很紧。基本每天都在观察着别的参赛片怎么样,这些影片的反响如何,我们影片的反响又如何。此外还有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宣传工作。而这次在戛纳是来学习的,所以心态很放松。”

  戛纳是个“纯粹”的电影之地

  虽然戛纳的红毯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但让张雨绮感受颇深的是,“戛纳之所以令这么多人充满期待,是因为电影本身,而不是红毯。”她说:“戛纳这个地方创造了太多美好的电影,世界上非常优秀的电影和重量级的电影人都来到这里,红毯只是电影节的一部分。”

  张雨绮说:“看过几部主竞赛单元的电影后,我觉得戛纳电影节选择的影片质量都非常高,可以为我们今后制作影片提供一个参考。”

  “我觉得在戛纳的电影人是非常纯粹的,大家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大家聊的唯一话题就是电影。所以我觉得作为电影人呆在这儿是最舒服的。”

  作者:唐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