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在押嫌犯母亲去世 看守民警替其善后尽孝

2013年05月24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在押嫌犯母亲去世 看守民警替其善后尽孝]
  中新网武汉5月24日电(李雨生 徐金波)一名在押嫌疑人母亲去世无法奔丧,武汉看守所民警闻讯后,专程赶往嫌疑人老家湖北监利替其尽孝,并妥善安排料理后事。21日,在押嫌疑人王某得知后,不禁痛哭失声,对民警感激不尽。

  5月17日上午,武汉东新分局看守所值班民警接到在押嫌犯王某湖北监利老家亲属的电话:称王某八旬母亲去世,由于他是家中唯一男丁,根据当地风俗,老人过世须有儿女尽孝送行,家属甚是着急。

  这让民警犯了难,根据看守所监押规定,犯罪嫌疑人在羁押期间不能外出。民警一方面向家属耐心解释,一方面迅速向所领导进行汇报。

  经了解,40岁的湖北监利人王某,十年前父亲因病去世,家中独子的他与老母相依为命。成家后,去年他携妻儿来汉打工,只留下年逾八旬老母在家留守。今年3月2日,他随同伙利用夜色掩护,携带作案工具窜入某高校,将裸露在外的电缆疯狂盗割400余米,价值近十万元,随后以6000余元贱卖,王某分得赃款1000元。5月6日,王某及同伙被抓并刑事拘留。5月17日,家中老母惊闻儿子因盗窃被拘,羞愤交加使情绪剧烈波动,引发脑溢血而不幸去世。

  看守所领导当即决定,选派民警前往监利替王某尽孝,帮其料理老母身后事。

  18日,民警安相范赶赴监利王某老家,以朋友身份到灵前吊唁。为了妥善料理好老人的后事,安警官又积极联系当地村委会及派出所,穿针引线主动协调。在当地村民的支持帮助下,经过三天的紧张努力,老人已入土为安,一切后事安排妥当。

  得知看守所民警长途跋涉专程前往监利替其尽孝,并妥善安排其老母身后事。王某禁不住痛哭失声,向民警磕头跪谢,发誓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