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奔丧车队遮牌上路续:逝者为当地退休干部

2013年05月24日2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伟
原标题 [湖南奔丧车队续:逝者为当地退休干部 涉案车辆正筛查]
5月19日,遮牌上路的奔丧车队。
                      5月19日,遮牌上路的奔丧车队。
5月19日,无牌或遮牌上路的奔丧车队。
                    5月19日,无牌或遮牌上路的奔丧车队。

  5月19日,媒体报道“湖南祁东豪华奔丧车队四十余辆车遮牌上路”引得网友广泛关注。22日下午,湖南省祁东县公安局向记者通报,目前警方正在筛查核实车辆,并将据此予以处理。23日凌晨2点,新浪网友@饶德宏发帖称,逝者为其朋友养父,办理丧事遮挡车牌上路在属于当地风俗,另否认奔丧车队为豪车。

  警方:未通风报信,涉案车辆正筛查处理,未现场查处为维稳属人性化执法

  根据《南方都市报》22日报道,祁东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肖良彪向记者介绍,19日上午,在接到举报后,便立刻将举报短信转发给了分管交警的副局长和交警大队长,并要求交警部门迅速处理。关于奔丧车队的遮牌车辆未及时予以查处的情况,他解释,交警部门因考虑到当时车辆全在殡仪馆,涉嫌违规车队的当事方正在办理丧事,情况比较特殊,为了避免现场执法引发矛盾冲突,出于社会维稳的角度,因此并未对遮牌车辆予以现场查处。民警对车主进行了劝导教育,部分车主随即下车撕下遮盖车牌白纸。

  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记者通报:接到报警后,交警方面迅速安排值班民警赶到祁东县殡仪馆,民警下车现场看到确有部分车辆用白纸遮盖车牌。因考虑到是丧事这一特殊情况,现场民警没有及时拍照和处罚,只是电话告知,责令驾驶员把遮盖车牌的白纸撕掉,并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了警告教育。

  另,因祁东当地婚嫁丧葬一直有遮挡车牌的风俗,为杜绝以后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交警部门将加大新交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并邀请新闻媒体监督曝光。同时加强对婚丧车队交通违法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红白喜事遮盖车牌或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坚决处罚到位。对公车遮盖车牌或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参加红白喜事车队的,采取照相、摄像固定相关证据,移交纪委处理。

  知情人:逝者为当地退休干部,遮牌属风俗,车队确有六十余万的车但非豪车

  23日凌晨2点,个人资料显示公司为南方都市报的网友@饶德宏发帖称,逝者为其朋友养父,生前是当地质监部门一个退休的十余年的科长。同时表示“在湖南祁东,历来奔丧车队都会在奔丧过程中用白纸遮挡车牌”,称办理丧事遮挡车牌上路在属于当地风俗,用白纸遮挡车牌上路属于“遮障”。又称“最贵的车辆是我朋友开的别克昂科雷,高配六十余万与奔驰GLK300,车身价刚过五十万,其余车辆未别克、标志等品牌代步车,其高配价不超过三十万”,否认奔丧车为豪车,称有几辆仅为价格不足十万的国产车。另称撕掉遮挡车牌的白纸也是当地风俗,与走漏风声无关,而是属于当地风俗中的“去晦”。同时还称,根据奔丧视频显示,奔丧车辆仅也为21辆。

  说法:民规风俗不能成为凌驾法律法规的“铁卷丹书”

  一边才冒着“热气”发布的新交规条例,条例明文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一次性扣12分。一边却有人以风俗民规为由为公然违法违规的事实“叫屈”、“鸣冤”。

  民规风俗固然应该尊重保留,当对于某些明显违法违规的陋习鄙俗,难道不应该是释以适当的方式正确引导改善,反而应该肆意默许纵然!(程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