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应聘公交司机“开车吸毒” 用吸管吸白粉

2013年05月25日00:40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原标题 [武汉公交车司机被曝“开车吸毒”(图)]
拿生命当儿戏
拿生命当儿戏

  〉〉〉

  网友:司机用吸管吸白粉

  昨日上午8点42分,@天下百姓THING发微博称:“武汉526公交车司机开车时间大量吸食K粉。长期这样下去不知道会有多少乘客死在他手上。”该微博同时还配有6张照片。微博一发,众多网友立即转载。

  随后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网友陈女士。陈女士说,昨日上午7时许,她在复兴村上了一辆526公交车。“我坐在车的前部,能看到司机。”陈女士说,上车后她发现司机行为怪异。“不管是等红灯还是进站,他都要把车停好一会,然后掏出一个装着白色粉末的袋子,用一根吸管吸白粉。”陈女士说,司机吸食了好几次,吸完后就笑着开车,神态有些怪异。

  陈女士怀疑司机袋子里面的白粉可能是毒品K粉。“边开车边吸毒,这种做法对乘客太不负责了,所以我就发了微博。”

  调查:司机承认吸毒

  据武汉警方透露,看到网友的消息后,江汉公安分局常青街派出所民警立即到526车队调查情况。经车队工作人员辨认,微博图片上的司机系张某。张某出车回来后被民警控制,带回派出所尿检,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证实张某在72小时内曾吸过毒品。

  武汉警方介绍,张某承认了自己曾吸食K粉的违法行为,江汉公安分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记者调阅了张某驾驶室内的监控录像,发现昨日7时到7时50分之间,张某共停车5次。第二次停车发生在7点20分,他有一个从衣服里面掏东西的动作,但监控并未拍出张某掏出的是什么东西。10分钟后,他再次停车,身体依旧靠着左边车窗,似乎在遮挡斜对面乘客的目光。7点41分,他再次停车,并从前车门下车。不一会儿又返回了驾驶室。7点50分,车辆再次停了下来,张某的身体依旧靠着车窗,但监控画面始终没有拍到陈女士所述的白色粉末物。

  记者从526路所属的武汉市公交二公司了解到,涉毒司机今年32岁,2009年被招聘入公交公司当司机,平常工作表现良好,驾车从未违章,也没有发现他有不良嗜好,上个月女儿才出生。

  昨日上午,武汉一市民发微博称,526路一公交车司机竟在驾车途中吸毒。随后,武汉警方找到涉嫌“开车吸毒”的公交车司机张某,经查验,其尿检结果呈阳性,表明张某在72小时内的确吸过毒。但对于其是否在开车时吸毒,警方表示正在寻找详细佐证。目前,警方已将张某行政拘留并准备送其戒毒。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称,吸食毒品致辨认能力和行为控制能力严重降低,直至完全失去意识,其危险性与醉酒驾驶大致相当。

  不少市民也表示,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如果公交车司机毒驾,危害的则是公共安全。

  去年公安部发布的《关于加强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校车、客货运等重点驾驶人监管。

  通知指出,校车、大中型客货车一旦发生事故,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通知对现有的客货运驾驶人进行集中清理,对发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的,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取消其营运资格。

  “我们怎么能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一名瘾君子?”昨日,武汉市民对武汉现行公交车司机选拔体制提出了质疑。

  据公交车司机吴师傅说,公交车司机的流动性很大,司机队伍也是鱼龙混杂。“目前很多线路都在招人,但只是看看你有没有符合的驾照和你的身体是否适应驾驶公交车。”

  吴师傅说,虽然招聘时有体检,公交车司机每年也有体检,但这些体检都是常规的,无法看出司机是否吸毒。

  526路的工作人员夏先生也表示,他们只能在司机每天出车的时候检查一下司机当时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保证上班时一切正常。但下班后,司机干什么无法查。

  长江商报

  疑问

  瘾君子为何

  混进了公交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