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食品安全是农业的生命

2013年05月25日01:4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食品安全是农业的生命”]
5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苏黎世参观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这是李克强与农庄主一家亲切交谈。新华社发
  5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苏黎世参观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这是李克强与农庄主一家亲切交谈。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应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晚乘专机抵达苏黎世机场,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当地时间24日上午,李克强参观了位于苏黎世市郊的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

  农庄主利恩哈特夫妇在门口热情迎接。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由利恩哈特家族自1934年开始经营,占地面积约40公顷,从事奶牛养殖、种植、农产品粗加工等多种经营。

  在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施奈德-阿曼的陪同下,李克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农庄奶牛养殖棚、奶牛生产设备和果品加工作坊,详细询问农庄的养殖、种植品种和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农庄只有6个人经营时,李克强说,农牧业要提高效率和竞争力,就要走规模经营、集约经营的路子,采用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等多种形式发展农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一个大方向。中国推进农业现代化,既要立足国情,也要借鉴世界先进经验和模式。

  随后,在农庄客厅里,李克强与主人和当地官员茶叙。主人给李克强端上自产的面包、奶酪和果汁,李克强一边品尝,一边详细了解当地农牧业发展状况。他说,瑞士是一个农牧业发达的国家,注重食品安全和保护环境,这是农业的生命。中国也是一个农业大国,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关键就是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农民收入,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瑞士拥有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和先进技术,中国拥有潜力巨大的市场,双方互补性强,完全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文章摘要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德为什么能够越走越近? 原因很简单,就是双方共同利益越来越大,相互需求越来越强。目前,中德合作已成为中欧合作的龙头,双方贸易额占到中欧贸易总额的30%左右。中国汽车市场已占到大众汽车全球销量的30%,是宝马公司全球第一大市场。西门子和巴斯夫公司也把中国作为全球第三大市场。

  中德合作能继续有所超越吗?答案是肯定的。目前中德合作已经达到历史新高度,但中国有句老话,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现在双边贸易额为1600多亿美元,只占中国外贸总额3.8万亿美元的4%左右。在中国日益增长的对外投资中,德国所占的份额也比较低。中德相互促进、共同增长,是大有可为的。

  中德之间出现不一致怎么办?一句话,求同存异。中国人常讲,十个手指各有长短。今天的世界丰富多彩,国家间认识上存在差异并不奇怪,如何对待差异才是关键。遇到分歧不以己度人,不强加于人,而应设身处地,推己及人。积极对话能够加深了解,换位思考能够增进互信。中德企业的合作不会削弱彼此的优势。竞争不是坏事。

  中德能为世界做点什么?欧洲的德国与亚洲的中国携手前行,不仅使两国人民受益,而且造福于世界。国强不必霸。中国今天经济总量大了,但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真正了解中国的人都不难看到这一点。即使将来中国真的强大了,我们也绝不恃强凌弱,因为中国人在近代曾深受战乱之苦,不愿看到悲剧在其他国家身上重演。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里包含着中国人文思想的精髓,是我们始终如一的信条。

  摘自李克强在德国《时代》周报发表的题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署名文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