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落魄猴王”混农家院:主食白馒头 水果当甜点

2013年05月25日02:0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落败”猕猴闯入农家院一住一年半(图)]
本报承德电记者 尉迟国利
本报承德电记者 尉迟国利

  河北滦平县马营子乡南台子西沟村村民苗凤玲、郝忠诚夫妇家有位不速之客一只野生猕猴,它在农户家一住就是一年半,颇有些乐不思蜀。据双滦区双塔山景区相关人员介绍,这只猕猴很可能是从双塔山景区“逃”出来的。

  近日,记者来到苗凤玲家,在后院见到了这只逃亡猕猴。好动的猕猴见有生人来了,一会儿爬上杆子表演“杂技”,一会儿对着镜子做鬼脸,看见有人拿手机和相机拍照,露出凶巴巴的样子伸爪就抢……但对自己的“主人”苗凤玲,它表现得非常友善,看见苗凤玲拿着花生来喂塔,它抱着主人的腿做出一副可怜相来撒娇。

  “它挺能吃的,有时候一顿吃3个馒头,都是我老伴儿骑着摩托到镇上去买。”据苗凤玲介绍,猕猴是2011年腊月左右来到他们村子附近,“一开始是在附近人家偷吃的,到了我们家以后,我们经常喂它,后来它就不走了。”苗凤玲说,猕猴已经在他们家呆了一年半的时间,已经成为了他们家里的一员,“好多人都说想买,我舍不得,两个孩子也不让。”这只猕猴不仅吃馒头,也吃水果和花生,“大女儿上高中,小儿子也上学,他们都喜欢这只猴子,宁可自己少吃点也不和它争嘴。”尽管家里因为有了这个“特殊成员”添了一些花销,一家人也没有怨言,现在对这只猴子已经有了感情,“它特别会模仿,看着我们给豆角地拔草,它就跟着学,现在左邻右舍的都来看它,它给我们带来不少欢乐。”

  承德民革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得知农户家收养猕猴一事后十分关心,特意来到这户农家,送来了募捐来的捐款。

  “这只猕猴这很可能是双塔山景区的猕猴。”双塔山景区办公室主任李海楼说,双塔山景区有猕猴群,这只猕猴应该系猴王的后代,争夺王位失败后被赶了出来,如果再回去会受到排斥,它已经不再适应群居生活了。

  双塔山景区的猕猴原生活在与双塔山相邻的鸟语林景区,因鸟语林景区经营不善被迫破产,这些猴子便无人看管,主要生活在距双塔山十多里地的雕沟里。它们经常跑到农户家中,翻墙入户、翻箱倒柜,闹得当地人家不得安生。一些居民抡起棍棒驱赶这些不速之客,这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何处置一时成了难题。2007年,承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承德市委主委胡晓红到景区视察,提出将雕沟内的一群野生猕猴引到双塔山景区的设想,并最终成功引到景区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